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规范减少申请要件 优化减少工作流程 陕西省不动产登记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1 04: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10月10日,省营商办、省政府新闻办举办“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国土资源厅、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局、省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等部门负责人,介绍陕西省优化提升不动产登记营商环境有关情况。

方便企业、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是陕西优化营商环境、转变政府职能、提供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陕西省自2015年3月启动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截至2018年6月底,在企业、群众完成权籍调查、登记资料齐全、符合登记要求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办结时间极大压缩,继承、受遗赠等复杂类型不动产登记及大宗批量不动产登记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一般登记类型由法定3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查封登记、异议登记即时办结。基本实现了省政府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行动方案”中关于《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方案》的既定目标。

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为企业办理登记业务全面减负。截至目前,陕西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办理,申请材料件数从平均17件降至6件;办理时间从平均8天缩短至4天,累计颁发不动产权证129万余本、不动产权证明101万余份,简政放权力度进一步加大,企业和群众对不动产登记办理的满意度正在稳步提高。

新闻推荐

陕开展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专项整治

日前,记者从陕西省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办公室获悉,该省在全省范围开展简化企业开办和注销程序行动专项整治。陕西省简化...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规范减少申请要件 优化减少工作流程 陕西省不动产登记办理更加方便快捷)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