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改革人才制度 建立激励机制 进一步释放院所活力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0-13 05:12   https://www.yybnet.net/

“创新方面还有我们积极改革人才制度,完善人才培养、评价、奖励模式,建立激励机制,促进双创进一步开展。”刘蔚表示,作为西安市全面创新改革第一批试点单位和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双导师制”首批试点单位的有利条件,以熠星中心作为探索“四主体一联合”“双导师制”“人才池”等创新机制的桥梁和载体,促进科研院所与高等院校深度产学研合作,培养具有创新和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探索产学研结合新思路、新机制、新方法。

作为陕西省首批“双导师制”试点单位之一,二十所积极落实《省科技厅、省教育厅关于科教协同,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陕西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若干规定(试行)》文件精神,承办陕西省科技创新创业“双导师制”试点工作现场推进会,制定了《二十所“双导师制”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组织机构,确立了依托平台。以所内工作组和联合工作组统筹内部建设和外部合作,依托校企双方协同创新中心、熠星孵化平台、重点实验室、联合培养基地开展试点工作,以项目建团队,以团队配导师,以孵化效果定成果转化形式。为西电室内定位项目西电宽带频谱感知算法设计项目两个试点项目制定验收结题计划和相应的人才培养计划。通过推进试点项目,完善合作平台,创新运行机制,培育具有良好市场前景的新技术、新项目、新产品,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以结构电路一体化3D打印项目孵化作为探索“人才池”模式的试点,规划创业团队与子集团、陕西省科技厅约定权益,进入政府设立“人才池”。创业成功,政府引导基金通过股权转让平衡创业团队与子集团的权益;创业失败,保留团队返回子集团的通道。在中电科西北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培育平台出台了“项目分红及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管理办法”“创新团队奖励管理办法”“创新基金管理办法”“创新创业人才引进管理办法”“市场信息奖励办法”等一系列创新激励政策,给予人才及团队最大力度的奖补。

“近两年我们能够深刻感受到西安双创环境的变化,创新创业的活力也不断被激发。”刘蔚表示,走在街头,随处可见的众创街区。陕西原本就是科研大省,有着众多的科研院所,近两年来,不少院所乘着全面创新改革的春风,与市场接轨,挖掘了自身潜能,也激发了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活力。“去年我们参加了双创周,但是只能算一次尝试。”刘蔚说,双创周为企业及科研院所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供大家学习、交流,今年的双创周他们更加重视,在主场活动与军民融合科技展中都有参与,双创周会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沟通学习的平台。

新闻推荐

有一种好声音叫男声合唱

在9月闭幕的陕西(神木)首届全国合唱艺术节上,一支32人组成的老年男声合唱团带着他们的参赛曲目《传奇》、无伴奏合唱《等你...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改革人才制度 建立激励机制 进一步释放院所活力)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