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省喜秦传统戏剧文化研究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熊玺 文/图)10月16日下午,全国首家以地方戏剧为研究、保护对象的省级民间社会团体——陕西省喜秦传统戏剧文化研究会在西安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秦岩当选首任会长。

据了解,该研究会由省民政厅批准成立、上级主管部门为省文化厅,其业务范围为:传统戏剧挖掘、整理、研究、传承、创作、演出、交流活动。90岁高龄的京剧名伶王君青、88岁的伴奏名家黄育英、86岁的京剧伉俪王筠蘅、王熙苹、84岁的秦腔名家王毓娴、张长兴,以及碗碗腔名家温喜爱等。近百名会员来自全省各地,秦腔、碗碗腔、迷胡、同州梆子、京剧、豫剧等剧种的演员和戏曲爱好者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盛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研究会章程(草案)”、及“研究会会费标准及管理办法”,选举出黄育英、王筠蘅、王毓娴、冀福记、孙见喜、朱文杰、商子秦、陈长吟、陈嘉瑞、李宁、白山稳、秦岩、华一樵、顾必龙、王亚凤、王敏、刘艳等17人为研究会首届理事和温喜爱、王进法、陈爱美等3人为研究会首届监事。最终全票选举通过了由秦岩出任首任会长、白山稳、陈嘉瑞、华一樵为副会长、顾必龙为秘书长、陈爱美为监事长的管理机构。

新闻推荐

缺牙者福利种牙救助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缺牙越久危害越大中老年人更要警惕缺牙伤害中国老龄化形势逐年严峻,如何提高中老年生活质量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其中中老...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喜秦传统戏剧文化研究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