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东城一小黄邓分校喜报频传硕果累累

来源:阳光报 2018-10-18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张允铎 通讯员 潘慧欣 卢波涛 文/图)金秋10月,喜报频传。西安市灞桥区东城一小黄邓分校荣获“新时代·新征程——陕西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优秀组织奖以及“版画特色学校”荣誉称号。组织参展的芦波涛、潘慧欣老师荣获“优秀辅导奖”。胡雨希、李雷龙、邸欣婷、党梦悦、王楷瑞、张裕晨、胡涵优、李雷雷、胡瑞盈9名同学代表学校参加“千米长卷现场书画活动”并进行现场版画、扎染展示,受到优秀表彰。

2018年5月,东城第一小学黄邓分校木刻版画以及扎染社团作为代表报名参加了“新时代·新征程—陕西省少儿美术教育成果交流展”。难得的参展机会让同学们异常兴奋,为了筹备一个月之后的展出,老师和社团的同学们经常在放学后留下来整理加工作品。为了让成果展示展出特色、展出亮点,同学们还主动提出要进行现场的展示以及讲解,这股积极劲儿真令人赞叹!活动当天,道路中间铺起了千米长卷,东城一小黄邓分校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身着汉服与全省各个学校的小画家们一同画出自己心中的那抹最艳丽的色彩。之后,该校木刻板和扎染社团的同学们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那简洁纯粹的木刻版画和古朴自然地扎染制作吸引了许多观展小朋友的围观。社团的同学们瞬间化身为小老师,为参展的同学、家长们进行讲解、指导。手把手教他们刻板、印刷;捆扎、染色。孩子们事后说到“不仅是要将自己的作品进行展览,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同学了解木刻版画以及扎染艺术,将它传承下去”。

据悉,东城一小黄邓分校自建校以来一直秉承“锲而不舍敢于突破”的校训,努力打造形式多样的特色课程。力求通过开展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创设各种展示的平台,让学生从小接受美的教育与熏陶,培养学生对美的追求与创造。

新闻推荐

阳光·食药天地致敬重阳节老年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重阳节是敬老爱老的节日,结合老年人的饮食与消费习惯,省食药监管局专家对老年朋友提出诚恳建议。正规渠道来购买食物分类巧...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东城一小黄邓分校喜报频传硕果累累)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