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2019年高考:本月15日网上报名

来源:西安日报 2018-11-09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潇)11月6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9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至21日。

陕西户籍考生此类中,根据考生情形,又分在陕户籍和学籍满3年的考生和户籍在陕但不满3年学籍和3年户籍的情况。

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者,须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常住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户籍或学籍不满足条件,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力人员报名参加高考的: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必须在陕西,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此类人员报名前本人写出同等学力书面说明,户籍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出具意见后,由户籍所在县(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受理其报名申请。

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不符合就读省份高考报名条件,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陕西的:报考者持相关人员户籍、就读省份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等材料,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

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学籍在陕满3年但户籍在陕不满3年者:如在户籍迁入陕西省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有陕西省居住证,且持证期间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若持有陕西省居住证时间与取得陕西户籍时间连续,且两项时间相加满3年,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

外省来陕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陕西户籍在陕就业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在陕参加高考,不符合陕西省高考报名条件的外省户籍考生,须及时返回户籍所在省(区、市)参加高考报名。

申请在陕报名参加高考的随迁子女,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连续学籍满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陕西省居住证3年以上(含3年);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按照国家规定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3年以上(含3年)。

省招办提醒考生,高考报名必须出具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否则不予办理报名手续。考生报名前必须到县(区)招办指定的地点采集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信息,领取报名号和密码。其次,开通有网上银行功能的银行卡,考生须缴纳报名考试费110元,无相关银行卡或未开通网上银行功能的考生应提前办理。

新闻推荐

47种抗癌药价格 15日起平均降11.3%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来自陕西省卫生健康委消息,包括陕西在内的14省区进口抗癌药品联合议价工作完成,共有包括格列卫在内的47个...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9年高考:本月15日网上报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