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企业进博会上大采购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8-11-10 02:30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是欧亚大陆桥重要交通枢纽,从陕西西安到达中国各主要城市的物流效率最高、总成本最低,今年前10个月,由西安港首发直达中西亚和欧洲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已超过1000列,高效便捷的物流环境,也为陕西通过铁路运输进口商品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进博会期间,陕西企业集中签约大采购,很多采购物品将通过“长安号”运抵西安。

进口物品通过“长安号”

运抵西安

西安爱菊粮油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特爱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小麦、食用油采购合同,西安国际陆港投资发展集团公司与陕哈一体化有限责任公司签订食用级非精炼菜子油、菜子采购合同,西安丝绸之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制造”厂家与企业家协会签订蜂蜜采购合同……这些进口采购都将通过中欧班列“长安号”运抵西安,为陕西人民的食品消费提供更多选择。

“在这次进博会上,不仅仅了解了新技术、新产品、新概念,我觉得对我们安康来说帮助最大的是学到了新的发展思路。”在此次进博会上,陕西省交易团安康分团团长、安康市副市长杨淼告诉记者,她在展馆看到韩国为泡菜专门设置了一个展区,展出韩国的泡菜产品、技术以及研究机构,这对于安康发展更高端农产品有很大启发。

杨淼介绍说,本届进博会前夕,安康市的相关企业报名踊跃,交易分团成员超过预期,共有103家企业和单位254人参会,主要涉及安康的智能制造、医疗设备、服装纺织和茶叶加工等特色产业。

陕西企业开眼界

找到好项目

省国企交易分团延长石油集团总经理张凯颙此次也收获颇丰,在陕西采购说明会暨签约仪式上,延长石油集团所属物资集团和西北橡胶公司两个企业,现场签约高端设备及物资达2.3亿元。

“这只是我们延长石油扩大开放,实施进口的一部分,作为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多种资源高效开发、综合利用、深度转化和物资预计达100亿元人民币以上。下一步我们还想在石油天然气资源开发、老井挖潜、技术改造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提高企业的效益,降低我们的运营成本。”张凯颙说。

本报特派上海记者谢斌

聚焦首届进博会

新闻推荐

殪虎桥镇人大代表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漳县讯今年以来,漳县十五届人大代表、殪虎桥镇山阳生态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李尕宝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企业进博会上大采购)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