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成消费和出口最大国

来源:柳州日报 2018-11-17 10:37   https://www.yybnet.net/

新华社南京11月16日电 16日,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等单位在南京发布的《2018苹果数据发展应用报告》显示,2017年,我国苹果年产量已达4400多万吨,约占全球苹果总产量的57%。同时,我国还是全球最大的苹果消费国和出口国。

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苹果产量约为7600多万吨,中国苹果产量已超过全球一半。其中,陕西、山东、山西、河南、辽宁5省合计占全国苹果总产量的76.3%。同期,我国鲜苹果出口量为133万吨,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大苹果出口国地位,主要出口到孟加拉国、菲律宾、印度等国。

发布会上还启动了国家苹果大数据公共平台。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联合有关大数据企业研发了苹果大数据信息系统,建设了数据资源池,实现了苹果全产业链数据的收集、传输、存储、挖掘、分析和可视化展示。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在此间表示,农业农村部将在2019年开展苹果、茶叶、柑橘、生猪等农产品的全产业链大数据建设试点,为农业农村大数据发展应用探索经验。

新闻推荐

20个场馆被命名为 廉政教育基地

本报讯(记者石喻涵)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廉政文化建设,经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将延安革命纪念馆等20个场馆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教育...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消费和出口最大国)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