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进会西安召开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8-12-06 11:5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12月5日,陕西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进暨培训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巡视员李昭利出席并讲话。

陕西作为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装备制造发展特色明显。“十三五”期间,陕西省工信厅将以智能制造典型示范推广为主要抓手,切实采取措施,加快全面推进,催生产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近年来,陕西省智能制造产业培育取得了一定成效。陕西立足本省优势,一批智能制造示范企业和智能工厂、数字车间加快培育形成,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制造基础装备和关键技术不断实现新突破,进一步增强了产业核心竞争力。截止目前,陕西省共有14家企业获得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24个项目获得国家智能制造专项支持,立项数量居全国前列。

依托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科技专项的实施,陕西省制造业正在向“数字一代”、“智能一代”升级,一批国家急需、长期依赖进口、受制于国外的智能制造技术装备实现突破。

李昭利在培训会说,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陕西省先后制定了《陕西省智能制造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成立了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等机构和组织,开展了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工作,形成了一批智能制造典型企业。智能制造正在成为陕西省转变工业增长方式,重塑工业增长动力,建设制造强省,实现追赶超越的重要抓手。

下一步,将要通过整合大数据分析、机器人、模拟技术、工业物联网、增材制造(3D打印)、云计算、网络安全、现实增强技术等新的技术,加快协同研发创新、成果孵化等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创新型智能服务平台建设,发展形成具有陕西产业特色的智能制造服务体系。

培训会上分别为获得省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的法士特、合容电气、汉德车桥等20家企业授牌。来自西安交通大学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研究所所长赵飞、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华西大区智能制造销售总监王爱莲等7位行业家学者和行业优秀企业举行了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专题讲座。

培训会由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装备工业处副处长张勇主持,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洪军、各地市(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分管副局长、有关重点产业园区负责同志、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及专项承担企业、重点工业企业等参加培训会。

新闻推荐

陕西省累计发放稳岗补贴24.4亿元 惠及职工388.3万人

本报讯(记者王婕妤见习记者刘佳慧)11月30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省工商业联合会在西安举办“失业保险惠企政策进民企...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智能制造产业发展推进会西安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