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新时代·新征程 2018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 热情真诚 坚持情怀 他们是最美陕西旅游人

来源:华商报 2018-12-0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大气厚重、富有魅力的陕西,因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和独特秀丽的风光而美丽,也因这片土地上富于创造、勤劳敬业的人们而鲜活生动。作为窗口行业,旅游是最闪亮耀眼的一面镜子,更直接更纯粹地体现着陕西人的热情与真诚、责任和敬业、坚持和情怀、光荣与梦想。

11月底开启的“新时代·新征程——2018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评选活动进入火热报名阶段。今年特别增加“最美陕西旅游人——庆祝改革开放40年·腾飞中的陕西旅游”这一环节,旨在通过媒体的采访、观察,游客与业内的评价,展现旅游一线岗位工作者的风采,彰显陕西的旅游品质。

国宝历史的传播人:郭玮璐

陕西历史博物馆重要接待组组长、讲解培训主管

媒体观察:十年热忱坚守,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

作为陕西旅游地标的陕西历史博物馆,是名副其实的网红博物馆,而博物馆的讲解员更是起着拉近普通观众与国宝间距离的作用,通过他们专业而生动的讲解,一件件文物珍宝鲜活起来。

2008年3月,郭玮璐进入陕西历史博物馆宣传教育部担任讲解员,至今已10个年头,她业务扎实,逐渐成为行业标杆。如今,作为培训主管和接待组组长的她,10年间培训并考核通过的讲解员及志愿者达5000余人。她感叹地说:“陕西历史博物馆讲解员是我的第一份工作,10年来我一直坚守在这里,我热爱这份工作。”

近两年,随着《国家宝藏》《奇妙博物夜》等一系列高品质文博类综艺节目的热播,越来越多的人主动走进博物馆,博物馆和观众的联系越发紧密。“观众从一开始的被动式听讲,变成现在的主动交流,还会带着关于最新考古发现等话题和讲解员一起探讨。”郭玮璐说,“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赶上了一个博物馆的大发展时期。下一个10年,我会继续讲好文物背后的故事,接待好每一批观众,做好陕西古代文明和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的传播工作。”

旅游美食文化传承人:刘军

海市陕菜餐厅行政总厨

媒体观察:28年如一日低调笃实,让无数外地游客爱上陕西美食和文化

美食绝对是旅游中绕不开的重要一环,旅游六要素“吃住行游购娱”的背后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他们虽然不直接面对游客,却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佳。

作为一名美食文化传承人以及美食手艺工匠,刘军28年如一日地深耕在酒店后厨,为千万游客带来陕西特色美食,并通过一道道菜肴,让更多人爱上陕菜、爱上陕西。

刘军的成长一步一个脚印,厨艺班毕业后他从最基础的干起,杀鱼、熬稀饭、蒸米饭、择菜、配菜,再到练习切菜、起肉,逐渐夯实了基本功。如今身为海市陕菜餐厅行政总厨的他,置身于陕菜改良创新第一线,推出了油焖笋子、冰镇萝卜、肉汁萝卜等一系列陕西地方风味浓郁的菜品,受到省内外游客好评,从每天餐厅门口排队的车辆就可以看出是多么受欢迎。

现在,他正在研制二十四节气菜。对于菜品创新,他有自己的见解:“菜品的核心不但为了好吃而且要有益健康,现代餐饮应对饮食习惯进行健康引领,让身体回归到自然的健康平衡。”2017年,刘军获得了“西安质量工匠”荣誉称号,低调笃实的他创新成果很多,他的一道道菜传承发扬着陕菜文化,让越来越多的省内外游客慕名而来,爱上陕西美食、更爱上陕西美食文化。

活力现代的旅游市场营销人:史佳禾

西安乐华城主题公园市场营销部总监

媒体观察:参与近500场大小文旅主题活动,打造轻松欢乐的旅游时光

每天穿梭于园区之间,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和88℃温泉乐园的员工几乎都熟悉史佳禾。5年近2000天,史佳禾带领团队参与并策划推广了近500场大小文旅主题活动,让来自西安及其周边省市的游客感受到景区的欢乐氛围,度过了很多欢乐时光。

西安乐华城·乐华欢乐世界于2015年7月1日开园,而在园区建设的2013年,史佳禾便经常往返于园区,了解每个游乐项目的引进、特性及试运行操作。到2016年5月27日乐华城·88℃温泉乐园盛大开园时,双园的大部分项目她都亲自体验过了。她说:“了解每个游乐项目,才能更加清楚市场营销推广的策略和方向,将新奇、欢乐的体验感传递给更多人。”

乐华城每年都会在各个节点策划推出上百场不同主题的活动,在活动策划执行中,史佳禾更加注重细节的把握和游客的参与互动,希望游客在体验游乐项目的同时,通过园区的演艺以及精彩的活动和文化展示,获得更多的增值体验。“乐华城不同于其他文化历史、山水风光类景区,更多的是现代、科技、新奇等多样文化元素的集合。”她希望通过团队的努力,让更多的人认识到西安更加时尚、现代、科技的内涵,“这是我的工作,也是我们作为旅游人的责任。”

在乐华城的5年,史佳禾对旅游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虽然繁忙,休假也很少,但她乐在其中。她说:“每个节假日,别人都在放假出游,我们旅游服务行业却是最忙的时候。但能为大家服务,让来这里的游客感受到游玩的快乐,把欢乐带回家,是我们最开心的事情。”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李怡

新闻推荐

贺书田带队 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督调研

本报讯(记者袁森)12月7日,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市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到国有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民主监...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时代·新征程 2018中国旅游总评榜陕西分榜 热情真诚 坚持情怀 他们是最美陕西旅游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