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21000盒问题药品被集中销毁

来源:铜川日报 2018-12-11 07:36   https://www.yybnet.net/

?工作人员正在将问题药品装车

本报讯(记者 彭冰)12月7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展问题药品集中销毁活动,21000多盒问题药品按照环保要求,在陕西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进行了集中无害化销毁。执法人员对销毁过程进行了全程监督。通过集中销毁,有力地震慑了食药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增强了广大消费者的药品安全意识。

此次集中销毁的问题药品包括:2017年4月份以来市食药监局在全市25个居民家庭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点回收的3086种过期失效药品,货值15万余元;2018年执法人员查获的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和监督抽检不合格药品共80多种,其中有中药饮片100多公斤、劣药和医疗器械600多盒(包),货值2300余元;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实验室检验过程中产生的实验室废液和药品留样等。

“药品是特殊商品,关系到每个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药品超过有效期后,有效成分降低,有害成分增加,使用后可能贻误病情或对身体造成损害。目前,过期失效药品已被我国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任何人不能简单地将其当作生活垃圾随意处理,因随意丢弃可能会造成空气、土壤和水质的严重污染。”市食药监局总工程师王靠社说。

记者从陕西新天地固体废物综合处置有限公司了解到,此次销毁的危险废物通过回转窑大于850摄氏度的高温焚烧,将危险废物内的有机质全部分解燃烧,燃烧产生的残渣经过稳定化固化填埋;分解产生的烟气通过二燃室11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进行二次燃烧,保证烟气燃烧完全;燃烧完全后的烟气经过余热锅炉余热利用,通过急冷塔、干法脱酸、旋风除尘、布袋过滤器、湿法脱酸等设施进行处理后达标排放。

新闻推荐

陕西省科技军民融合取得显著成效 国防专利累计保有量位列全国第二

本报讯(张梅)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国家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以来,陕西省积极出台相关政策、加快基地园区载体建设,推动军民深度...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民乐 你现在好吗2018-12-11 06:31
评论:(21000盒问题药品被集中销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