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中国省属大学排名100强揭晓 西北大学位列第一

来源:阳光报 2019-02-13 01:00   https://www.yybnet.net/

由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Cuaa.Net)编制完成、科学出版社即将出版发行的《2019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高考志愿填报指南(校友会版)》,日前最新公布了2019中国重点大学排名150强、2019中国双一流大学排名、2019中国985工程大学排名、2019中国211工程大学排名、2019中国省属大学排名等榜单。值得关注的是,西北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位列2019中国省属大学排行榜前3强。

在我国,“省属高校”是指隶属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由地方行政部门划拨经费的普通高等学校,主要是面向地区,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侧重为地方培养高素质人才。在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中,有27个地区的47所省属高校跻身“双一流”名单,其中,郑州大学、云南大学、新疆大学等3所跻身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大学B类建设高校行列;另有44所高校跻身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行列。

报告显示,在最新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2019中国大学排名1200强中,西北大学、郑州大学、苏州大学等列校友会2019中国省属大学排行榜前10强。全国共有31所省属高校跻身全国100强,3所高校跻身全国前50强。

校友会中国大学排名是目前中国最具影响力、权威性和公信力的大学排行榜之一,是与国家“双一流”建设方案及遴选标准、教育部学科评估指标体系吻合度最高的第三方大学评价领先品牌,至今已经连续17年发布中国大学排名。据陕西传媒网

新闻推荐

李毅: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 打好起步仗 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李毅在市政府工作会上强调深入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打好起步仗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记者白冰涛2月11日上午,春节一收...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省属大学排名100强揭晓 西北大学位列第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