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陕西菜“味”同胞 陕西美食代表团赴美洲慰侨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2-13 02:30   https://www.yybnet.net/

春节前夕,中国陕菜漂洋过海,跟随陕西省政府慰侨团来到了美国与巴西。陕西美食代表团以地道陕西美食慰问华侨华人,与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度了一个欢乐美味的中国年。

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政府外事办公室、陕西省归国华侨联合会、西安市外事侨务办公室、西安市雁塔区政府、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主办,中国陕菜网、大唐博相府酒店、陕菜研究院、明尼苏达州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明尼苏达华助中心、明尼苏达陕西同乡会、巴西华人协会、巴西中餐业协会承办,芝加哥老四川餐厅、明尼阿波利斯东京23自助餐厅、巴西圣保罗花园酒店协办。

据悉,在为期14天的活动中,陕西美食代表团先后抵达美国芝加哥、明尼阿波利斯,巴西圣保罗组织了三场活动,现场制作陕菜及陕西小吃,参与活动人数总计800余人,为美国、巴西的海外侨胞与外国友人送去了中国的祝福与陕西的家乡味,进一步在美国及巴西两国弘扬了博大精深的中华饮食文化。

值得一提的是,陕西美食代表团在巴西圣保罗活动中,在陕西省外事办与西安市外侨办的指导下,由大唐博相府酒店总经理刘晓钟先生设计,代表团六位优秀陕菜厨师全力制作,为当晚参加的中方使领馆工作人员、当地华侨、巴西友人等200余人奉上了一桌桌丰盛的大唐家宴年夜饭,并以现场制作小吃的方式,对陕西悠久的饮食文化和脍炙人口的特色美食进行推介宣传,赢得嘉宾们的一致认可与点赞。

同时,陕西慰侨代表团歌舞团也为美国与巴西的华侨华人带去了“欢乐春节国风秦韵”的新春表演,让大家饱了口福又饱了眼福,美食展示现场还对黄帝陵文化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受到了海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芝加哥侨报周末版、美国明州时报等均做了大幅报道,新华网、新华网络电视台、中国侨网、三秦都市报、华商报、陕菜网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对凝聚团结海外侨胞、宣传陕西美食起到了良好的作用。

华沉唐朝

新闻推荐

走出国门的“陕味”中国年

百看不厌的经典杂技《滚灯》、精彩万分的杂技舞蹈《丝路水袖》、高难度的双人杂技《双翘碗》……当地时间2月5日,在2019毛...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降温降雪又要来了2019-02-13 01:00
评论:(陕西菜“味”同胞 陕西美食代表团赴美洲慰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