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新闻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陕西新闻 > 正文

去年陕西省食品药品投诉 举报总量同比下降8.6%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3-16 04:3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廉晶通讯员张伟峰王斌)昨日,记者从陕西省药监局了解到,2018年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机构共接收相关信息21168件,同比下降8.6%,陕西省食药安全形势总体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

据省药品监管局投诉举报工作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信息接收渠道来看,电话投诉13964件,仍然是主要投诉方式,占总投诉举报量的66%,其次为网络投诉3031件,占到总数的14.3%,上门走访反映最少,仅为499件(占2.4%)。从投诉举报信息的地区分布情况来看,接收最多的地区是西安市(9364件)。从接收到的投诉举报信息品种来看,普通食品有17798件,占84.1%,药品、特殊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分别占8.3%、3.7%、2.4%、1.3%、0.3%。

2018年较2017年,普通食品、特殊食品、保健用品、药品和医疗器械投诉举报信息总量均有所下降。其中,保健用品投诉举报量较去年同期下降最多,达到54.4%,其次分别为医疗器械(下降45.3%)、特殊食品(下降38%)、药品(下降23.8%)和食品(下降3.7%)。从投诉举报反映的问题来看,反映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问题主要集中在流通环节,反映食品方面问题主要集中在食品流通和餐饮服务等方面。

新闻推荐

西部法制传媒网招聘启事

西部法制传媒网为陕西唯一一家法治类专业权威的官方媒体西部法制报社的官方网站,具有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和广播电...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年陕西省食品药品投诉 举报总量同比下降8.6%)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