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4676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4-19 01: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毅)4月18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两周年改革创新情况及成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截止3月底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4676家。

据了解,经过2年的建设,陕西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改革创新成果显著,服务效能大幅提升,市场活力持续增强,逐步形成国家级新区与自贸试验区“双区”联动发展格局。截止3月底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4676家,较获批之前增长139%。其中新增企业3421家(其中外资企业54户),新增注册资本1461.13亿元,过亿元企业131户。2018年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外商投资项目26个,较上年同期增长333%;合同外资2.6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8.78%。

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表示,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2年以来聚焦营商环境,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坚持紧抓“放管服”这个牛鼻子,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深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自挂牌以来,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积极落实各项试点任务,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在投资、贸易、政府职能转变等领域先行先试,一系列改革创新成果纷纷呈现。”赵孝说。

据悉,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试点、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深化行政审批及监管改革、创新税务服务模式。同时在利化改革、深化对外交流合作改革、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改革上发力,不断探索“临空+自贸+保税+跨境+口岸+航权”协同创新。联合海关推行“全天候、无假日”预约通关制度,极大的缩减了通关时间;不断探索“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新模式,开拓“自贸+服贸”特色发展路径;不断探索“产业培育+自贸创新”双轮驱动发展路径。通过建立金融顾问团、推行一线工作法,探索搭建企业融资需求服务平台,将传统银企对接模式提升为集合服务模式,为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赵孝表示表示,自贸试验区西咸新区立足区位和产业优势,积极探索差异化制度创新路径,强化“多试”即多项国家级试点联动创新,形成了一批极具特色的改革创新经验在全国、全省复制推广。

新闻推荐

摄影家胡武功:纪实摄影要有“憨狗只认一条路”的精神

“刚才在下面看到一句话——影像关注生活,我觉得用来形容纪实摄影特别适合。纪实摄影如何关注生活?它的力量如何体现?我今天...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自贸区西咸新区累计新增注册市场主体4676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