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1—4月 全省累计新增减免税费81.2亿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5-17 01: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郑唯舒)5月16日,记者从陕西省税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4月,陕西省累计新增减免税费81.2亿元,“减税降费”成效显著。

据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农介绍,2019年新出台政策减税15.8亿元,2018年年中出台减税政策在2019年翘尾新增减税64.6亿元,2018年到期后2019年延续实施政策新增减税0.8亿元。

减税政策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制造成本和销售成本,增加了企业现金流量,增强了企业资本积累能力和扩大再生产能力,企业获得减税资金后,将拥有更多的资源用于设备更新、技术创新和升级改造,推动制造业从中低端迈向中高档,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法规处副处长杨张凡介绍,根据财政部和税务总局有关规定,报请陕西省政府同意,陕西省主要明确了两项减税降费政策,第一项政策是减征“六税两费”。“六税”指资源税(水资源税除外)、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和耕地占用税;“两费”指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征的对象主要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征的幅度为50%。

第二项政策是促进创业就业的税费政策。主要对象是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包括持有《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的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上述两项税收优惠政策的执行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为期3年。

王农表示,陕西税务始终把减税降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促进政策红利落实到位,加强考核、严肃纪律、防范风险,启动更为严厉的监督检查,突出“严、细、深、实”,以实打实、硬碰硬的作风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让纳税人有100%的获得感。

新闻推荐

集中展示最先进的5G技术应用 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9将“陕”耀登场

5月16日至18日,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19”活动将在走进陕西,由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南等...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1—4月 全省累计新增减免税费81.2亿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