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以诚信数据库为抓手 推进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来源:西安日报 2019-06-14 05: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陕西监管局副局长胡巍东表示,陕西证监局以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为抓手,扎实推进辖区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据介绍,陕西证监局建立的“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内容全面、标准统一。全面记录了包括发行人、上市公司、证券公司、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私募基金管理人、证券期货服务机构等市场参与主体的诚信信息,其中含行政处罚、市场禁入、纪律处分等负面信息。在此基础上,探索建立起诚信监管约束机制,持续推进诚信信息在监管环节和市场领域的同步运用。

此外,陕西证监局充分履行辖区资本市场诚信监管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协同推进陕西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一是加强辖区资本市场诚信数据库建设,及时记录和归集辖区资本市场诚信信息;二是积极开展诚信约束和联合惩戒,充分发挥信用激励约束引导作用;三是持续深入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强化市场主体信用意识。

下一步,陕西证监局将按照中央文明委和省委文明委工作要求,积极配合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做好涉金融领域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建立涉金融领域信用建设长效机制,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本组稿件由记者郭沛然采写

新闻推荐

用创新开拓工业级无人机应用 访陕西天宇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哲

张哲浐灞生态区供图近几年,无人机已经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的热点,伴随着其从概念化到行业化应用的发展...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以诚信数据库为抓手 推进资本市场诚信建设)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