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显示 陕西民企“实打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近日发布的关于陕西民营经济发展调查报告显示,陕西民营企业稳步发展,特别是小微企业注册数量攀升,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尤其值得关注的是,政府针对民营企业出台的一系列纾困政策有效解决了企业的一些实际困难,使民营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企业发展信心提振。

据介绍,为了解陕西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陕西调查总队日前深入不同行业、不同规模的民营企业进行调研,并对60家民营企业开展了发展情况问卷调查。陕西省税费减免范围广、力度大,61.7%的调查企业享受到了税收优惠。其中,51.7%的企业所得税得到减免,减免幅度达10%以上;36.7%的企业增值税得到优惠;31.7%的企业税金及附加得到优惠。尤其是民营制造业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最为突出。据调查,全省民营工业企业获得税费减免、政府各项奖励基金补贴、贷款优惠的比例分别为53.3%、51%、8.9%,分别高于民营服务业企业36.3、26和0.6个百分点。

另外,调查企业普遍对未来投资形势较为乐观。数据显示,近两年投资增加的企业占56.7%;在对本企业未来发展投资形势的预判方面,56.7%的企业预计增加;在对本行业未来整体发展投资形势的预判方面,43.3%的企业认为向好。与此同时,全省民营企业对创新重视程度较高,有75%的调查企业有创新活动。其中,60%的企业向市场推出了全新的或有重大改进的产品或服务;53%的企业采用了全新的或有重大改进的生产工艺、技术手段或技术保障;31%的企业实现了全新的组织管理模式或组织结构;36%的企业实施了全新的营销渠道、促销方式、产品包装或定价方法。此外,87%的企业有创新规划,对于创新驱动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意愿较高。

调查还显示,33.3%的民营企业希望进一步减免税费,多渠道加大优惠政策宣传力度;35.7%的民营企业希望政府解决融资问题。政府出台的优惠政策使小微企业的短期贷款量有所增长,但针对民营企业的中长期贷款门槛及各类贷款的利率普遍较高,民营企业仍存在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企业期盼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据调查,57.6%的企业希望政府各部门之间进行高效合作,提高效率。54.2%的企业希望政府合理设置审批或报批手续。49.2%的企业希望减少对企业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

(王向华)

新闻推荐

陕西省将加快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本报讯(记者车喜韵)陕西省将加快集预防、保健、医疗、康复等为一体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期提高老年人生命生活质量。这...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调查显示 陕西民企“实打实”享受到政策红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