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5·30致敬科技人 陕西省动物学会秘书长常罡的心里话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06-18 10:13   https://www.yybnet.net/

如何将晦涩难懂的学术成果传递给广大民众?这一直是作为科技工作者的我们思考和探索的问题。秦岭作为中国地理上最重要的南北分界线,拥有独特的自然环境,孕育了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根据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最新统计,秦岭分布有各类脊椎动物848种。其中鱼类123种,两栖类19种,爬行类41种,鸟类521种,兽类144种。如何让公众了解这些野生动物资源,唤起他们保护秦岭、关爱野生动物的意识和热情?我们尝试通过对象化——接地气——暖民心的创新方式开展科普宣传教育。

加强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的科学素质,是贯彻《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的重要举措,是培养“创新、创业、创优”新一代人才的基础性工作。因此,我们把科普对象主要设定为面向全国中小学生,让他们把课本中学到的知识回归大自然。通过我们在秦岭建立的第一个集研究、保护、旅游、科普、教学为一体的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秦岭珍稀保护动物野外研究基地”,采取科普讲座、实地观察、动手实验等方式,让孩子们在亲身经历中接触野生动物的“美”,唤起他们保护野生动物的热情;通过他们与家长间的“言传身教”,引起全社会的关注,从而提高广大公众的科学素质,推广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理念。

新闻推荐

1月至5月陕西省货车交通事故发生起数同比下降39%

本报讯(记者秦华)6月16日,记者从陕西省暨西安市2019年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现场了解到:今年1月至5月,陕西省货车交通事故发...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5·30致敬科技人 陕西省动物学会秘书长常罡的心里话)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