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重点防控管控12类场所消防安全 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综合治理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6-27 03:2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维)记者从6月26日召开的全省城市消防安全攻坚行动推进会上获悉,陕西省坚持以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将城中村、群租房、博物馆和文物建筑等12类场所作为防控和管控重点,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维护全省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会上,省安委办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胡保存说,随着经济社会和城市化的快速发展,城市聚集大量人口,高层建筑大量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大量增加,火灾风险隐患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和新问题。加之陕西省是文物大省、高校大省,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高校实验室火灾风险防范压力很大。新老问题交织并存,消防安全形势严峻。

记者了解到,陕西省紧盯城市及周围劳动密集型企业、公众聚集场所、城中村、养老院、工地、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高校等12类场所,将其作为防控和管控重点。据悉,在12类重点场所中,普遍存在违规使用易燃可燃材料装修装饰、防火分隔不到位、疏散通道不畅通、违规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消防设施损坏停用、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突出风险。

会议要求,应急、电力、住建、公安、消防等部门要联合开展检查,集中查处生产、销售和使用领域的消防违法问题,持续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综合治理,集中查处违法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电动自行车行为,加强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消防安全管理等。各行业部门要做好节庆场所、庆典单位、旅游景区景点等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救援机构要抓好重点单位火灾防控,公安派出所要抓好街道乡镇、社区住宅、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化解重大风险,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此次全省城市消防安全攻坚行动包括火灾隐患综合治理、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社会化应急消防宣传、提升灭火应急救援能力4个方面。6月底前为动员部署阶段,7月到10月集中攻坚,11月到12月总结验收。

新闻推荐

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座谈会三提案承办部门现场回应“快递小哥”诉求

本报讯(记者唐冰实习记者米思雨)“这里提到的一些问题我也遇到过,没想到都被写进了提案里。”6月26日,在省政协召开的重点提...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重点防控管控12类场所消防安全 推进电动自行车消防综合治理)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