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临时商铺已到期 何时能拆除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3 02:05   https://www.yybnet.net/

已到期的临时商铺近日,多名读者向本报反映,位于未央区龙首北路东段以北、福殿路以东的两层钢架结构商铺为违法建筑,挤占道路空间又影响美观。

读者反映:

临建商铺被长期出租

近日,有读者反映称,“两年前,陕西荣民房地产集团公司在绿化用地上建商铺,被媒体曝光后违法行为被叫停。不久,该公司拿到规划局批的临建手续,盖起了两栋钢筋混凝土结构、上下相通的二层商铺,以五年、十年不等的租期公开出租给了商户。严重影响了该区域的美观及周边民众的生活,改变了规划审批的性质,以营业获取利润。”

曲江新区规划分局:已发认定函要求尽快拆除

记者现场了解到,涉事建筑为两排二层、钢筋混凝土结构、有上下相通的门面房20多间。因该集团与众多商户签订了时限不等的租用合同,据陕西荣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一负责人介绍,正与商户协商处理。

曲江新区规划分局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两层临建商铺是2017年建设的,当时我们在巡查过程中发现该企业未批先建立刻制止了,由莲湖区大兴新区城管执法局进行了处罚,后来荣民集团向规划局提起了‘便民综合市场’的申请。2017年5月27日该项目的临建手续正式批下来,使用期限是两年,现已到期,已发出认定函,要求尽快拆除,由莲湖区城管局具体处理。”

何谓临建?涉事建筑是否符合临建要求?发出的认定函具体内容是什么?针对记者提出的以上问题,曲江新区规划分局几天后回复说:临时建筑是指必须限期内(一般为二年)拆除的建筑物或构筑物。陕西荣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便民服务站项目于2017年5月,西安市规划局(大明宫)按照规定予以审批,有效期两年,2019年5月到期。

莲湖区执法局:未补办手续到期将强制拆除

记者来到莲湖区执法局,得到回复:“我们于6月5日接到规划局的认定函,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了调查核实,明确该建筑违反了条例需拆除。荣民集团要求去市规划局申请继续办理临建手续,但是否能批要问规划部门。考虑目前商铺较多,我们给他们一个月时间补办手续,如果办不下来,就下达法律文书,要求先自行拆除;如果在两个月内该公司没有提起行政复议,六个月内没提起行政诉讼,我们将强制拆除。”

记者昨日了解到,曲江新区规划分局发出的认定函内容为:该临建便民服务站项目经我局2017年5月27日审批为临时建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第六十六条、第六十八条、《西安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六十九条、第七十一条之规定,我局建议对该到期临建项目进行拆除。”

截至目前,曲江新区规划分局尚未收到陕西荣民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再次办理临建手续的申请。本报记者罗雯雯刘姝

新闻推荐

延大附院东关分院通过省上评审验收 陕北有了康复护理专科护士培训基地

本报讯(通讯员乔瑛)6月27日,延安大学附属医院东关分院确定为陕西省康复专科护士临床实践培训基地之一,本次全省共申报20余家...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临时商铺已到期 何时能拆除)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