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游泳世锦赛传捷报 陕将司雅杰助中国队夺首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14 02:45   https://www.yybnet.net/

司雅杰与练俊杰为中国队获得首金昨天,从正在韩国光州举行的2019年世界游泳锦标赛上传来好消息。在跳水项目男女混合10米台的较量中,陕西省名将司雅杰搭档练俊杰为中国队获得了本次世锦赛的首枚金牌。比赛中,这对中国组合霸气十足,从比赛一开始就处在领跑位置,并最终以绝对优势登顶,用实力捍卫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荣誉。

本次世锦赛男女混合10米台的较量共有八对组合参赛。根据规则,每对组合的前两轮是规定动作,难度系数2.0,第三轮到第五轮是自选动作,难度系数没有限制。从首轮比赛开始,练俊杰/司雅杰就展现出了扎实的基本功,处在领跑位置。最终,发挥出色的中国组合以346.14分夺得金牌,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别利亚耶娃以311.28分获得银牌,墨西哥组合巴耶萨·伊萨亚斯/桑切斯·莫雷诺以287.64分获得铜牌。这是这对中国组合第二次搭档出战世界大赛,两人在去年曾夺得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该项目金牌。

尽管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但司雅杰赛后仍表示,本次比赛跳得不如训练好,有点“拖后腿”。而练俊杰则称,两个人能拿到金牌就是满分,还能为后面登场的同伴鼓劲。

“为中国队拿到第一块金牌也是比较开心,也是完成了自己第二次世锦赛之旅。”练俊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被问及夺冠秘诀时,他表示:“(成功)秘诀就是‘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虽然奥运会没有混双10米台项目,但两个人都表示,接下来还是会继续正常参加双人训练。

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秦蜀古道的前世今生

古道遗迹《蜀山行旅图》“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唐代诗人李白的著名诗篇《蜀道难》,如此形容穿越秦蜀古道的艰险。这...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游泳世锦赛传捷报 陕将司雅杰助中国队夺首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