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U18国青选帅 成耀东脱颖而出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15 04:59   https://www.yybnet.net/

成耀东东方IC供图

日前,曾在中超陕西中新浐灞队等俱乐部有过执教经历的成耀东受聘担任2001年龄段(U18)国青男足的新主帅。

据悉,52岁的成耀东的能力和品行得到中国足协外籍技术总监克里斯、前国足主帅高洪波等8名选聘专家的一致认可,最终在51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青训体系引发质疑

5月11日,2001年龄段国青男足在成都集中,备战“熊猫杯”国际邀请赛。就在集中日当天,国青原法国籍主帅贡法龙辞职。由于比赛临近,中国足协不得已安排原球队中方教练张力接手球队。然而球队在“熊猫杯”上三战皆败,积分垫底。外界也因此对这支承载着中国足球冲击2024年奥运会重任的希望之师失望不已。

事实上,自从1985年龄段国青扬威荷兰世青赛后,国字号青年军在过去14年来一直处于低迷之中。在此期间,7支不同年龄段国青队连续无缘跻身世青赛,而国少战线的境况也是如此。有人说,出现这样的局面与中国足球多年来人才匮乏有直接关系,但问题不只是人才储备,其实整个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在各个环节都存在问题。

U18需要一名领路人

作为奥运会后备军,2001年龄段国青凝聚了不少人的心血。早在2017年3月,中国足协就曾在云南组织了2001年龄段精英球员选拔训练营。最终选拔出的球员正是从1100余名候选者中选拔出来的。

然而,中国足协在教练团队选用上,却始终找不到合适人选。算上指导这次训练营工作的沈祥福、曲波、贡法龙、张力,此前已经有4名中外教头担任球队的“主帅”。但他们都因各种原因离开帅位。

由于U19亚锦赛预选赛暨亚青赛预选赛中国队所在的小组赛将于11月举行,因此球队需要一名能力突出、经验丰富、能快速进入角色的领路人。对中国足协而言,他们也需要给球队找一位能稳定军心的指挥者。

51名中外教练来竞聘

6月26日,中国足协通过官网正式发布了2001年龄段国青主帅选聘工作通知,对候选者的各项条件都有比较清晰的要求。

令人吃惊的是,先后有51名中外教练报名参加竞聘。中国足协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竞聘工作组,除指派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工作组牵头人外,还特邀中国足协外籍技术总监克里斯及前国脚高洪波、魏克兴、杨晨、区楚良进入选聘工作组,为选帅工作把关。经过对报名候选人信息及背景资料核查之后,选帅专家组最终将选帅目标集中到6名候选人身上,其中包括2名中方教练、4名外籍教练。而经过随后的复核,确认只有2名外教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竞聘。

就这样,4位“终极候选”教练于7月4日、5日赴中国足协参加面试。这4人分别是成耀东、宿茂臻、波斯尼亚籍教练希尔亚克、比利时籍教练赛多米尔。4人分别按要求参加了时长60至90分钟的面试。面试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比赛分析和答辩。可以说,选聘是对候选人综合素质的一次全面考察。

成耀东是最合适人选

据了解,由于考虑到国青队备战任务重、时间紧,工作组一致认为成耀东无论履历、能力,还是经验、职业素养,都是当下国青队最合适的主帅人选。

值得注意的是,成耀东虽然未能率领1999年龄段国青队在去年印尼亚青赛中突围,但从去年年初临时接手球队开始到亚青赛结束,成耀东始终将队伍保持在稳中有进的节奏中。能够在去年“熊猫杯”上率队分别战胜英格兰队、匈牙利队、乌拉圭队并最终夺冠,证明当年成耀东率领上海队勇夺2013年全运会男足U20组冠军不是偶然。中国足协期盼2001年龄段国青队取得佳绩,但在此次选帅过程中,足协明显更看重的是成耀东的“金牌教头”潜质。肖赧

新闻推荐

录取通知书蕴涵“大学情怀”

7月11日起,3800多封北京大学本科录取通知书陆续飞往全国各地。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大学获悉,今年北大录取通知书全新...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U18国青选帅 成耀东脱颖而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