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志愿者认购1100斤桃子 500斤送给环卫工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7-20 02:41   https://www.yybnet.net/

环卫工领桃子本报记者代泽均摄7月13日本报曾报道了“80后”女子魏娜在白鹿原上种150亩桃子,桃子丰收却销售不畅的消息。稿件刊发后引发读者持续关注,一周以来,陆续有爱心人士与记者联系,要去魏娜的桃园摘桃子献爱心。

昨天上午更是传来好消息,一家专业做生鲜的爱心企业联系魏娜,希望能挑选品质合适的桃子进商超。另外,陕西慈善先锋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当场认购了1100斤桃子,并将其中的500斤沿街送给环卫工。

上周五晚,本报报道率先在三秦网发布后,当晚便陆续有网友通过记者索要魏娜的联系方式,要去摘桃子献爱心。周六早上8点多,便有市民开车赶到桃园。刚过10点,桃园外狭窄的村道上,前来采摘桃子的车辆已排起长队。

昨天下午,魏娜告诉记者:“从上周六到今天,已经销售了3万多斤。当时我是邀请大家来免费吃,免得浪费了可惜。但大家来了试吃之后,都主动要求购买,这份爱心真让我感动。”

昨天下午,在洒金桥附近陕西省新华书店家属院内,陕西慈善先锋服务队的队员们一边忙着整理捐赠物资,一边等着爱心桃子的到来。

队长阎苏越告诉记者,每次爱心活动都像是一次老友聚会。“我们看到报道后,在群里发起了爱心接龙,40多人认购了近600斤桃子,最少的认购了5斤,最多的一个人和朋友一起认购了80斤。除此之外,服务队还认购了500斤桃子,现场邀请队员,沿街发给环卫工师傅。”

下午3点半,魏娜丈夫开着一辆面包车,将1100余斤分箱包装的桃子送到了现场。志愿者现场排着整齐的队伍,逐一前来认购。一部分志愿者,将认购的桃子装进随身携带的手拉车内,沿街送给环卫工师傅。

环卫工周师傅激动地说:“之前冬天经常收到爱心人士送的手套,夏天常收到爱心人士送的矿泉水,这收到桃子还是头一回。桃子很甜很好吃,谢谢大家!”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仍有市民联系记者要桃园的定位,准备这个周末去魏娜家桃园摘桃子。桃子亩产将近万斤,150亩桃子的总量确实不是个小数目。如果你这个周末有空,就去帮帮这个“80后”女子吧。

首席记者李佳

实习生杨宇琛丁彧莘

白鹿原150亩水蜜桃滞销

后续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志愿者认购1100斤桃子 500斤送给环卫工)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