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发展新亮点 中西部首个航空特色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19-08-15 00:42   https://www.yybnet.net/

我国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8月8日正式通过国家验收,进入封关运行阶段,将为陕西扩大对外开放、推动航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国际化新舞台。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于2017年2月经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是陕西继西安综保区、西安高新综保区之后的第三个综合保税区。航空基地综保区将依托陕西航空产业优势,以发展民用航空产业为核心,大力发展飞机装配和维修改装、国际采购与分销配送、国际中转、检测和维修服务等保税业务。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意向入驻,项目涵盖航空高端制造、航空专业维修、进出口贸易、保税物流等多个领域。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副主任王伟:“以优良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企业入驻,建设全国一流的航空产业国际合作园区,为陕西航空和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构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能的对外开放新平台。”

航空基地综保区的设立,将进一步提升陕西航空产业的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水平,同时,还将带动机械、电子、信息、材料等相关产业发展,加速陕西航空产业转型升级。

西安海关副关长应小莉:“综合保税区是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中的最高形态,享受的优惠政策最多,通关也最便利的,航空基地综保区的顺利通过验收将为陕西省外向型经济增加一个新的发展引擎。”魏佳

新闻推荐

省地震局将建地震区评技术审查专家库

本报讯为规范陕西省区域地震安全性评价管理工作(以下简称“地震区评”),省地震局根据有关文件和工作要求制定了《陕西省区域...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发展新亮点 中西部首个航空特色综合保税区通过验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