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女将二青会再摘金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8-15 02:47   https://www.yybnet.net/

运动员在领奖台上二青会赛场上昨天又有好消息传来,在现代五项体校乙组女子激光跑个人赛中,来自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的孟鑫技压群芳获得了冠军,为陕西省代表团将金牌总数增至25枚。

激光跑是国际现代五项联盟最新的原创项目,由跑射联项发展而来。根据规则,每位参赛选手要先跑到靶棚射击,正中5个才可以离开,继续跑步前进。每跑800米,停下来射击一次,如此循环四次,直至完成3200米的越野跑,和四组射击。本届二青会,现代五项分项设置有所细化,总共产生33块金牌,8月14日主要进行体校乙组男子和女子、社会俱乐部乙组男子和女子激光跑个人赛的角逐。经过全力拼搏,西安市青少年体育学校选手孟鑫勇夺金牌。

获得体校乙组女子激光跑个人赛冠军,孟鑫非常高兴,但现在还没有到放松、庆祝的时候。教练王海军透露道:“因为接下来还要参加两个项目,分别是单项赛接力和激光跑接力,都有冲牌的实力。我们现在信心更足了,会再接再厉,继续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二青会创佳绩只是短期目标,王海军和女弟子孟鑫还有着更为远大的志向。王海军分析:“在现代五项上,我们处于全国中上游水平,二青会主要还是为2021年全运会练兵,全运会项目和二青会项目设置有所不同,全运会现代五项是合在一起决出金牌,这对运动员各方面能力要求更高。通过这次比赛,我们积累实战经验,熟悉大赛环境,锻炼心理素质,提升抗压能力,也增强了大家的信心,更有利于我们在后面的比赛中实现更快的成长和更大的突破。”

另外,昨天在阳泉的射箭赛场上,来自渭南市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三名运动员曹佳豪、马志远、张荣杰发挥不俗,一举夺得体校甲组男子反曲弓团体赛(70米)的银牌。

文/图本报记者王战荣

新闻推荐

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于8月20日在内蒙古举行

本报讯(记者张宝勤)记者从陕西省图书馆获悉,为期4天的2019年中国图书馆年会将于8月20日至23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东胜...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女将二青会再摘金)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