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曲江监狱 高墙内特殊的中秋节“团聚”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9-17 02:19   https://www.yybnet.net/

9月13日,陕西省曲江监狱为服刑人员安排了一场特殊的亲情会见。

中秋佳节当日,特邀请服刑人员家属特殊会见,与服刑人员团聚共度佳节。

一线干警用一系列细致入微的暖心行动和微笑服务,体现了细微之处的脉脉温情,更让服刑人员亲属真切感受到节日团聚的阵阵暖意。

舍弃小家为大家

为了帮助服刑人员实现和家人跨越时空的团聚,一线警官毅然放弃了假期和自己家人团聚的机会,想服刑人员之所想,急服刑人员家属之所急,不辞辛苦地为服刑人员亲属办理亲情会见手续,让服刑人员与家属实现了心灵的“零距离”接触,实现了中秋佳节的团圆。

会见现场温暖感人

为了体现曲江监狱干警对服刑人员亲属悉心周到的服务,监狱将拍摄的服刑人员在监狱内的服刑生活、改造情况、教育学习、文娱活动等方面以视频的方式循环播放,让家属了解服刑人员的点点滴滴。

在会见室,监狱还将精心准备的一串串葡萄、一块块月饼、一张张贺卡、一杯杯热水送到每一名服刑人员家属的手中,让他们缓解并释放舟车劳顿之余心中压抑的情感。

亲情团聚,让相隔的心灵创伤再度愈合,让久违的笑容洋溢在服刑人员和亲属脸上。

服刑人员亲属有话说

服刑人员张某的父亲在接见完儿子后,不仅向监狱干警握手致谢,还感慨连连地说:“曲江监狱的干警太有心了,你们辛苦了!你们不仅为我们家属准备了水果、月饼,还有充满爱意的贺卡,让我们很感动。通过今天接见,不仅让我看到了儿子懂事了、孝顺了,还知道为家人着想了,变化真的太大了,这和你们的真情教化是分不开的,谢谢你们!”

服刑人员的心里话

参加亲情会见的服刑人员刘某这样说:“4年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第一次在中秋节和家人会见‘团聚’,尽管隔着冰冷的铁窗和玻璃,但监狱干警给我们提供这个会见的机会,却温暖了我和家人的心,真心感谢监狱及干警,谢谢他们让我和家人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中秋节!”

新闻推荐

全国民族运动会陕西代表团斩获23个奖项

9月8日至16日,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河南郑州举行。陕西代表团在民族式摔跤、花样跳绳、工布响箭、板鞋竞...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曲江监狱 高墙内特殊的中秋节“团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