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世界每7个苹果就有1个产自陕西 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昨在西安举办

来源:华商报 2019-10-12 01:52   https://www.yybnet.net/

华商报讯(记者 蒲阳)由农业农村部、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10月11日在西安举办。

陕西省委副书记贺荣主持开幕式,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陕西省省长刘国中,国际园艺学会理事、中国园艺学会常务副会长韩振海致辞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宣布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开幕。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世界各苹果主产国和中国苹果主产区深入交流的平台,通过各国产业精英进行交流探讨,探寻产业发展新趋势、新思路、新路径,携手合作推动全球苹果发展。来自美国、日本、新西兰、法国、哈萨克斯坦等全球苹果主产国以及陕西、山东、山西、河北等10多个苹果主产省的苹果产业专家、企业代表、行业组织负责人、政府官员500余人参加了论坛。

在论坛上,陕西省农业农村厅厅长黄思光围绕国际苹果产业发展趋势、产业政策、技术创新、市场拓展、信息化建设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黄思光表示,截至2018年,陕西已成为中国水果生产第一大省,其中苹果、猕猴桃位居中国第一,樱桃、葡萄、红枣、柑橘、梨、石榴均位居中国前列。目前,苹果已成为陕西农业最大的支柱产业,世界每7个苹果中就有1个产自陕西,每3杯果汁就有1杯来自陕西。中国苹果大数据中心、国家级苹果气象中心分别落户陕西,全球首单苹果期货交易在陕西圆满完成。

新闻推荐

蓝田法院为七旬老人讨回借款

本报讯(记者崔福红通讯员李洁)“我们是蓝田法院玉山法庭工作人员。之前和您联系好的,如果不方便,我们在医院门口等您,协助您办...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世界每7个苹果就有1个产自陕西 第十二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国际苹果产业论坛昨在西安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