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2020年高考本月15日起网上报名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19-11-11 09: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6日,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和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做好2020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根据《通知》,2020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本月15日至21日。11月25日前,考生要对高考报考信息进行确认。

根据《通知》,陕西省2020年高考网上报名时间为2019年11月15日至21日。所有拟参加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者(包括各种免试入学考生、拟参加各种特殊或单独招生考试的考生等)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网上报名程序,逾期未报名者责任自负。

《通知》强调,考生除具备基本要求外,还需满足以下条件:截至高考当年,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在陕西连续学籍满33年年,,即从第一学年开始,在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注册学籍并连续就读3年,按规定完成学业并可获得陕西省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校颁发的毕业证书;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本人户籍应在陕且满3年。

针对户籍在陕西但不满足以上学籍或户籍要求者,《通知》还作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同等学力人员报名参加高考的,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必须在陕西,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报名前本人写出同等学力书面说明,户籍所在县(区)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出具意见后,由户籍所在县(区)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受理其报名申请。随外出务工的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在外省就读,不符合就读省份高考报名条件,且本人初次户籍登记在陕西、、本人及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陕西的报考者,,持相关人员户籍、就读省份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等材料,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本人随其父亲或母亲因军转安置、工作调动(指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人事管理部门办理的调动)正常迁转户籍至陕西省,并将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学籍转入陕西省,可不受户籍、学籍年限限制。截至高考当年8月31日,学籍在陕满3年但户籍在陕不满3年者,如户籍迁入陕西省前,其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持有陕西省居住证,且持证期间在陕缴纳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若持有陕西省居住证时间与取得陕西户籍时间连续,且两项时间相加满3年,可申请在户籍所在县(区)报名参加高考。

需要注意的是,2019年11月25日前前,,考生须确认报名信息考生须确认报名信息。

(于天涯)

新闻推荐

西安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居全国第四

本报讯(记者张永宁)11月8日,职业发展平台猎聘主办的2019“非凡雇主”全国巡演西安站在西安圆满举行。活动现场揭晓了猎聘201...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高考本月15日起网上报名)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