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启动“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周” 民警进校园讲解安全防范

来源:西安日报 2019-12-15 04: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冯晓瑞樊华)讲一堂安全防范教育课、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一次大检查……昨日,省公安厅、省教育厅联合开展的全省中小学生幼儿园“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周”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活动要求“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周”期间,“公安(教育)局长当一天护学岗民警(安全员)”,参与上学、放学高峰时段护学勤务工作,对校园内部和周边开展治安安全检查,发现隐患问题并推动整改落实。同时,要组织担任法制辅导员(法制副校长)的公安民警和教育干部走进中小学校、幼儿园,讲一堂以防不法侵害、防校园欺凌、防踩踏、防食物中毒、防交通消防安全事故为重点的安全防范教育课,向广大师生宣传安全防范知识、传授安全防护技能,并指导学校幼儿园组织开展一次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对校园内部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一次大检查。

此外,各地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还将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情景模拟等方式,向广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师生传授防诈骗、防盗抢、防伤害、防传销、远离“黄赌毒”等安全常识;通过开展消防器材装备展示、火灾扑救演示、火场逃生模拟体验及消防安全常识教育课程,提升广大师生防火逃生技能;通过学做小交警体操等方式,指导学生识别交通标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

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厅部署安排,切实落实社区民警责任,积极履行法制副校长或法制辅导员职责,协调相关警种部门,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宣传,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公安机关和教育部门及学校的协作配合,将日常宣传教育与集中活动相结合,将社区民警进校园宣传与学校总体教学安排相结合,拓展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提升工作效能。

新闻推荐

明日8时前征集志愿 成考考生可报3个院校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记者昨日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2019年陕西省成人高校招生第一阶段录取已经完成,考生可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启动“冬季校园安全宣传教育周” 民警进校园讲解安全防范)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