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青春碰撞养老 他用热爱和坚守勇创佳绩 陕投集团金泰恒业旗下陕西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 杨琨

来源:华商报 2019-12-06 01:19   https://www.yybnet.net/

城·长 美好生活践行者

由华商报、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房产》联合主办的城市级品牌策划“城·长”系列活动持续进行。活动中采访的人物,为养老产业付出青春年华,把热情服务贡献给客户却忽视了家人的感受,为让业主早日回家自己却不能经常回家。他们的岗位看似平凡,却用一己之力为人们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

今年35岁的杨琨,原来是房地产公司主管销售的业务经理。在公司大力发展康养事业,建成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开始筹备养老运营时,他毅然接过了前期筹备这个重任。从房产销售到养老产业的运营,他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蜕变。

热爱和责任 让他坚定步伐

在杨琨看来,当前中国老龄化现象已开始集中凸显,养老是为老人服务的朝阳产业。据杨琨介绍,秦达地产为了打造出全功能、全龄化、全配套的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拟引进具有全球最先进养老理念和服务标准的国际养老机构进行合作。先后邀请了日本、英国、法国、加拿大、美国等多家养老机构来白鹿溪谷看项目、谈合作。

接洽、谈判、选择的过程,对杨琨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确实遇到了不少困难,没有资源,没有专业人才,一切都得靠团队摸索,不断学习提高。”对他来说,这既是公司的任务,更是一种责任和情怀。怀着对养老事业的热爱,他不断学习钻研,用同事的话来说,全公司最熟悉养老知识的就属他了,接触最多、理解最深、最有发言权。

2018年至2019年是杨琨度过的最艰难也最有成就的阶段。起初没有资源,他尝试着给各国大使馆打电话寻找商务合作资源;与国外有大约12个小时时差,经常半夜进行沟通接洽,长时间黑白颠倒,使他年纪轻轻就患上了高血压,但这并未阻断他前进的步伐。

亲人朋友的支持 助他走得更远

杨琨对养老事业的热情,全公司人有目共睹,他的妻子和朋友也是大力支持。“我妻子之前在银行工作,收入比我高很多。在第二个孩子出生时,公司的养老产业正处在关键时期,为了支持我的工作,她辞职在家照顾两个孩子。”面对妻子的无私奉献,他唯有更努力去工作来回报家人。

在与外企的接触中,除了时差,还有语言障碍。大量英文邮件,还有很多专业术语,都需要精准地翻译和理解。“我一个朋友是商务英语专业的,牵扯到专业领域的邮件,我都是找他帮忙翻译,平时他给别人翻译是按小时收费,但知道我收入不高,所以都免费帮忙,有时候拗不过我,就象征性收一点费。”前前后后一年多时间,杨琨从未向公司提过困难,也从未想过找公司报销费用。

从曾经的一筹莫展到如今的颇有成效,在杨琨及团队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公司已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附属机构、拥有百年养老运营经验和卓越科研成果的Baycrest建立了合作。翻译和洽商还将继续,杨琨也更加忙碌,因为明年下半年,白鹿溪谷国际颐养中心就要开业了,还要实现白鹿溪谷居家养老的全覆盖,要干的事还很多。

一份耐心 一份细致 让她收获更多的爱

中南服务案场客服 郭琳

1995年出生的郭琳,在中南服务西安区域公司做案场客服已经两年时间了。在平时的工作中,她主要负责为前来项目的客户提供案场客户点单问询,准备饮品和餐点服务,发现客户有其他需求第一时间回应等等。虽然是简单的事情重复做,但是每一次的服务她都报以微笑和真心。

不断学习

给客户提供更优质贴心的服务

除了日常的工作,郭琳和她的同事,还要每天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很多,例如仪容仪态、接待服务的标准动作,遇到各种突发问题的解决方法等等。不断学习就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经过两年多的培训,郭琳笑称自己从一个大大咧咧的粗放型女汉子转变成了优雅的气质型淑女。

客服日常的工作就是接待各种各样的人,但是中间也会发生不一样的故事,而在这些故事中,她也常常收获赞誉和感动。

今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在中南春溪集项目上有话剧活动,来的人非常多,大多数都是家长带孩子,郭琳和同事们正有条不紊地给客户提供上水服务。突然,她在靠近服务台的地方发现一个小女孩在哭,经过短时间的安抚和询问后得知,小姑娘在看话剧时找不到爷爷了。当时案场人很多,音响声音也比较大,郭琳就带小女孩到服务台后面并陪着她,给她拿玩具玩,同时跟现场的工作人员沟通,用话筒帮小女孩找家人。好在话剧很快结束了,郭琳让表演的小哥哥带着小女孩走上舞台用话筒寻找爷爷,不一会她的爷爷就赶来前台。原来他看话剧太入神,直到结束才发现找不见孩子,爷孙俩在多次致谢后离开。

用心为您

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承诺

在今年植树节的时候,郭琳作为活动的服务人员一同前往,当时有40多个家庭参加。一路上,她举着队旗,对小朋友们细致又耐心,给他们讲故事,回答各种问题,除了提前准备好必需的物品和药品,她还在兜里装了一些糖果,用来“对付”调皮捣蛋的孩子们。一天的相处下来,孩子们都特别喜欢她,好多小朋友都把自己的饭菜和水果拿来跟她分享。感受到孩子们的真诚和爱意,她内心也非常感触,“小孩子都非常善良,你对他们好,他们就会加倍对你好,这和平时工作中的服务也是一样的。我们对客户真诚以待,客户也会感受到并且回报给我们。”

诸如此类的小事很多,正是在一件一件的小事里,让她感悟出“用心为您,让生活更美好”不只是一句话,更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承诺。

服务就像盖房子

打好基础 品质才能得到提升

绿地新里铂瑞公馆合创嘉锦物业案场经理 费婵

普通人认为的服务或许就是端茶送水,但在费婵眼里,服务就像盖房,只有打好服务基础,房子的品质才能得到提升。她觉得自己的服务岗位很重要。

服务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

费婵是绿地新里铂瑞公馆合创嘉锦物业案场经理,在这里工作已经两年有余,作为该部门的负责人,她一直告诉自己的员工,服务对象不分身份,只要他们进入绿地新里铂瑞公馆售楼部,那么服务就不能停止。对于自己,她也是严格要求,“自从进入绿地,我每天都是看着天气预报和日历过日子的。每一天是什么日子,天气怎么样,我都要熟记于心。”

拿费婵的话来讲,服务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并不是简简单单的冰冷的一句话。前不久,费婵团队就经历了这么一件事,客户在咨询房子的时候无意中将自己的钱包落到了沙发缝隙里。工作人员在整理沙发的时候,发现了钱包,费婵知道了此事,立即拨通失主电话,等了一上午,当失主拿到钱包以后,很是感谢,费婵微微一笑,“东西收到就好,不用客气。”她说,“每天来咨询看房子的客户很多,难免有人会不慎遗失贵重物品,但作为一名普通的物业人员,最重要的是要坚持承诺,通过细致入微的小事来服务客户,这是我们地产人应有的一份担当。”

能被客户认可觉得很幸福

除了日常的客户接待工作外,费婵团队每天还要为同事们准备惊喜。“我们的销售团队很辛苦,经常凌晨还在办公室工作,我看着也挺心疼的。所以我会让自己的物业团队凌晨给他们准备甜品、热饮。”白天处理案场的事情,下班还得为同事们的生活操心,费婵经常是连轴转,“其实我挺对不起我家小朋友的,经常没有时间陪她,一听到她说,妈妈不要上班,我就难过得想哭。”说起家里的小孩,费婵满脸愧疚,眼里泛起泪花。但是愧疚之后,工作上有需要,她还是义无反顾地前往现场。

作为一名管理者,费婵身上担负的是责任,能被客户认可她就觉得很幸福。

自己少回家 是为了让业主早日回家

碧桂园陕西区域西安东北片区土建工程主管 张伟

自己少回家,就能让业主早日回家;自己先行实地勘察,业主入住后就能少一份担忧。2018年6月,张伟进入碧桂园陕西区域西安东北片区,成为项目上一名工程从业者,在东北片区的400多天中,从西安凤凰城购物中心到凤凰城天宸、凤凰城华府,在张伟团队的努力下,一个个项目均实现了完美交付。

陪伴孩子的时间屈指可数

“凡是楼梯外的区域均是我的工作区域,园区建设、绿化、管网这些就是工作的日常,而往往是这些房子外部的呈现最是能打动人心。2018年年底天宸组团交付前,从栽下第一棵绿化树到内部交付预体验,仅2个月时间,时间紧、任务重,团队集体加班加点,大家克服一切困难,哪怕自己少回家,也要确保业主能够早日回家。”张伟讲述着当时的情景仿佛昨日,“每天回到家都是凌晨一两点了,白天要在园区做实地的建设和绿化,晚上还得和同事讨论规划图纸,解决白天发现的问题,常常忙起来就忘了还有老婆孩子在等着我回家,陪伴孩子的时间更是屈指可数,想想还挺惭愧。”

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项目上

在天宸正式交付前的一个月品质提升期间,张伟每天都穿梭在园区里,儿童游乐场的台阶太高没有坡度,小孩玩起来可能有安全隐患;西大门人车分流,但车出地库拐弯弧度太小,容易出事故;大门外的绿化树木太单一,观赏感太差,那就立即整改,丰富景观组团……

家园承载着业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了交付业主,为了一个承诺,身先士卒,与工人们一起奋战,即使战严寒、战酷暑、战雨季,风雨无阻,通宵达旦;把自己当成体验者,在品质提升的时间里,以业主的角度,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免除业主收房入住后的后顾之忧。这就是张伟,一个将自己全身心投入到项目上的工程人。华商报记者 党兰 狄芳 张毅

新闻推荐

全民全运奋进新时代 同心同德共创新辉煌

会徽释义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会徽取象传统礼天玉璧。玉为自然之精华,玉璧为致敬上天礼器。寓意全国人民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庆...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青春碰撞养老 他用热爱和坚守勇创佳绩 陕投集团金泰恒业旗下陕西秦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部部长 杨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