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确诊病例涉及场所发布 上海金京路站陕西南路站已封闭式消毒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2-08 15:34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下午,随着上海最新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情况的发布,金京路地铁站和陕西南路地铁站成了防疫重点区域。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地铁获悉,为了确保乘客的安全出行,上海地铁当晚立即对两座车站采取封闭消毒措施。

上海地铁透露,疾控防疫部门已经对确诊病例活动途经的车站基本采取了全面消毒措施。同时,上海地铁每天多次、反复对车站等开展清洁消毒工作,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请市民乘客佩戴口罩,并配合进站测温,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

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金京路站车站方面当即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值班站长立刻联系上海市疾控中心消毒相关负责人,并严格按照相关负责人的部署要求开展消毒工作,强化车站设施的消毒力度。车站方面与相关设施负责人对车站的空调过滤网进行喷洒及浸泡消毒,确保站内通风系统的安全无污。

车站保洁人员与车站员工一同对站内所有客运设施及各出入口进行全方位消毒的同时,对工作人员使用的防护用具也进行了相应的更换、消毒处理。

当日运营结束后,车站对公共区域进行30分钟以上的封闭式消毒,确保防疫无死角,将消毒工作从严落实。

在人员管控方面,车站相关负责人对车站人员进行全覆盖的健康情况筛查,并持续做好后续跟进记录,保证车站在岗人员的身体情况正常良好。同时,通过防疫知识、应急处置的再培训,全面提升车站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意识及自我保护意识。每一位在岗员工都各司其职,全面配合车站防疫消毒工作的开展以及个人情况的汇报,通过及时的处置和严格的把控,金京路站以绝对的效率打响“防疫战”,以决胜的信心筑起“防火墙”。

自“上海发布”公布地铁陕西南路站为确诊病例涉及场所之一时,公司和管理部立即部署车站全面消毒工作。

车站立即联系疾控中心报告情况,根据疾控中心的指导意见,保洁公司在运营结束后连夜对全站进行封闭式、全方位的消毒清洁。对所涉及车站公共区域、换乘通道进行全面消毒,封闭时间至少在30分钟以上。对车站工作人员使用的防护用具进行更换或消毒。(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上海公布昨日15例确诊者涉区域和场所

2月7日下午2:00,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丁伟、上海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上海市司法局一...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确诊病例涉及场所发布 上海金京路站陕西南路站已封闭式消毒)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