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方便穿脱防护服 她们剪发进病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09 00:40   https://www.yybnet.net/

2月7日,是陕西省第二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成员、西安大兴医院妇产科护士长赵丽的34岁生日。穿着防护服的她在病区对着镜头许愿,“大家都说生日愿望是最灵验的,那我就祝这场疫情阻击战早日取得胜利,祖国国泰民安。”

截至昨天,赵丽及来自陕西省42家医院的121名第二批医疗队队员,已经在病区有条不紊地开展了6天工作。

赵丽是写下“请战书”主动请缨去支援武汉的。她说,疫情爆发后,医院发出了支援武汉的号召,她心里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我去吧,我们科里的护士们都年纪比较小,我更有经验,又是护士长,应当起这个带头作用。”至于家里人会不会答应、去了有没有危险,赵丽说,那时候,她没顾上想那么多。

2月2日,赵丽及队友们抵达武汉,经过两天多的集中培训后,2月5日正式进入武汉协和医院开展工作。

一层层的防护服、会起雾的护目镜、将脸上压出印子甚至磨出水泡的口罩,也是她们在这段时间需要克服的“困难”,“平常工作,我们几乎从来不用这些装备,现在穿上这些干活,的确不太方便。”赵丽说,防护服不透气,工作时动作稍微大些,就可能出现心慌气短的症状,给患者扎针,她平时1分钟能完成,戴着多层手套就得3分钟。这些天,她和每一个队员都在努力适应这些困难,如今的配合已经越来越默契,工作上也越来越得心应手。过两天,他们可能还要再接手一个病区,为更多患者服务。

在进入病区前,为了避免感染,穿脱防护服方便多名护士主动要求把头发剪短。

赵丽说,当时她既感动又心疼,感动的是这些平常最爱臭美的女生,面对疫情时毅然放弃了“美”,没有一点犹豫就选择了做个独当一面的“女汉子”,与病毒决战。心疼的是那些可能留了好多年的青丝,瞬间就散落一地。

本报记者张晴悦

新闻推荐

抗击疫情 陕西国防工会在行动

本报讯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和省总工会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部署及郭大为主席批示要求...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方便穿脱防护服 她们剪发进病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