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出台五项社会救助措施 因防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可先给予临时救助

来源:西安晚报 2020-02-09 04:2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关颖)2月8日,陕西省民政厅下发紧急通知,制定出台五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全省社会救助工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以实际行动兜牢兜实基本民生底线。

通知要求,要畅通绿色通道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优化简化社会救助审核审批程序;切实加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和疫情防控;积极创新社会救助方式;密切关注物价变动情况。

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要切实发挥“急难对象”主动发现机制作用,多种方式掌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家庭的生活状况,对基本生活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对因探亲、务工、滞留等原因在非户籍地感染患病或受疫情防控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流动人口,由急难发生地乡镇(街道)或县(区)级民政部门直接实施临时救助,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疫情影响。遇紧急情况需立即采取救助措施的,各县(区)应当在24小时内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先行救助、后补齐手续”方式,充分发挥乡镇(街办)临时救助备用金作用。对因新冠肺炎或疫情防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可先给予临时救助,后按规定纳入最低生活保障或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范围。对仍然难以维持生活、需要提高救助额度的,由县(区)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加大救助力度,确保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新闻推荐

“如有意外,我自愿捐献遗体” 陕西医疗队用行动诠释大爱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嘉怡)“如有意外,我自愿捐献遗体!”“单身,未婚,没有牵挂,有开展抗震救灾工作经历……”2月7日,中国...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出台五项社会救助措施 因防控造成家庭生活困难 可先给予临时救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