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解读《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来源:阳光报 2020-02-13 05:48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刘珺)2月12日15时,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陕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邀请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迎军,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红春,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袁小平,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霄峻,陕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韩彦庆出席,解读《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主持。

2月11日省政府印发的《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陕政发〔2020〕3号,以下简称《意见》)公布以来,据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刘迎军介绍,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省政府就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出台《意见》,共7个方面22条举措。

会上,陕西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刘红春表示,疫情发生以来,省财政厅采取了一系列资金和政策保障措施,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疫经费应急保障机制。加大对基层的支持力度。制定患者医疗费用综合保障政策。落实对一线防疫人员的关爱保障政策。实行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政策。加大对防疫物资生产、蔬菜运输补贴和疫情科研攻关支持力度。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小微企业金融担保支持。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产保供。

国家税务总局陕西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审计师袁小平介绍说,2月10日,国家税务总局、省政府分别出台了18条和22条政策措施。对此,省税务局迅速制定了近30项落地举措。在税款缴纳方面,如受疫情影响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依法申请延期;对受疫情影响无力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可缓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最长6个月。在困难减免方面,对因疫情原因导致企业发生重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减免;对旅游、住宿、餐饮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免征水利建设基金和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在发票管理方面,切实保证疫情期间纳税人增值税发票领用数量和最高开票限额不降低;对从事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销售和运输的纳税人申请增值税发票“增版”增量”。同时,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减少或推迟直接入户检查。

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霄峻表示:据不完全统计,春节以来,全省金融机构已累计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投放信贷资金超过10亿元。强化对防控疫情金融服务政策指导。切实用好专项再贷款政策工具。确保金融基础设施高效运作。

陕西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韩彦庆表示:1月27日以来,陕西银保监局相继印发3份文件,分别就加强金融服务、做好疫情防控、做好全省小微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及做好三农服务工作做出专门部署安排。此外,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保险服务,针对陕西承担防疫物资及重要生活物资运输的相关物流企业,指导财险行业对相关企业续保车辆适当延期收取车险保费并连续承担保险责任,缓解物流企业资金周转难题。截至目前,全省银行业机构,已经向1022户疫情防控相关中小微企业累计投放6.97亿元。

新闻推荐

陕西省出台指导意见 疫情期间“哄抬价格”有了认定标准

本报讯(首席记者轩辕杨子)昨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防疫用品以及与群众日常...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解读《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