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14岁少年捐万元压岁钱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2-15 00:5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张嘉怡)2月14日10:24,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农行账户上收到一笔特别的捐款,金额10600元,转账备注上写着:“王誉霖压岁钱驰援湖北”……

据了解,今年14岁的王誉霖,目前就读于西安高新一中初中校区。“平时的压岁钱、零花钱,都放到存钱罐里了。这次拿来捐款的钱,是我今年的压岁钱和之前放在存钱罐里攒下的钱。”王誉霖说。

孩子主动要求捐出这笔善款,是受家人潜移默化的影响。“自从2月开始,我爸爸他们公司就一直在捐款,买了很多桶消毒液,分发给疫情比较严重的地方。陕西的医护人员叔叔和阿姨们,不怕危险,去湖北支援,我也特别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新闻上看到你们的公益活动时,就拜托爸爸帮我把压岁钱捐出去。”

“我每次去山区看望受捐助的孩子时都带着他,可能他看得多了,自己也有了帮助他人的意识。在家里,他也很孝顺,每次看望爷爷奶奶时都会拿自己的零花钱给老人买东西。”王誉霖的父亲王鹏博说:“这次儿子看到医护人员奋不顾身急救,社会各界积极抗疫,就主动让我帮他把所有的压岁钱捐出去,我觉得孩子一下子长大了,很欣慰!”

据了解,王先生一直热心参与各种公益活动,曾为水灾捐款,也资助了不少乡村大学生,在此次抗疫中,他和公司里的其他职员捐赠了近100万的善款,用来购置消毒液和口罩等紧缺的物资。

班主任赵娟平说,平时,孩子在班上就乐于助人,特别热心,担任劳动委员,在自己的岗位上很尽责,自从学校开展垃圾分类活动以来,他每天中午都去查看垃圾桶的分类情况。

省青基会理事长乌钢说:“1月26日,我们和团省委、三秦都市报等联合发起‘抗击疫情希望同行’公益活动(1个月募集捐款100万目标),历时17天已超额完成预定目标,并于2月12日结束秦青筹线上捐款活动。这两天,仍有不少爱心人士直接打款到青基会农行账户上要求支援湖北,我们近期将集中公示第六批捐款名单,继续按照‘公开、透明、及时’的原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闻推荐

战“疫”前沿 陕西公安交警在行动

记者肖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全力做好防控工作,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陕西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全面...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立春的心绪2020-02-13 23:35
猜你喜欢:
评论:(14岁少年捐万元压岁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