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记者探访返陕医疗队员的休整生活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3-26 03:19   https://www.yybnet.net/

陕西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和陕西中医医疗队在圆满完成任务后平安返陕。经统一安排,他们正在陕西省工人疗养院接受两周的医学观察和休整。他们休息得还好吗?平时吃什么?做什么?3月25日,记者来到定点休整地“探营”,了解他们休整生活中的点滴。

住一人一个房间

目前,居住在这里的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共203人,分别住在劳模楼和骊珠楼。

为了让他们吃得有营养,陕西省工人疗养院充分准备。从疗休养计划书上可以看到,里面有接待方案、餐饭配送流程、客房卫生流程、心理咨询等11项内容和6个流程图。长达2万余字的计划书,对服务的每一项细节进行详细规定。

“医疗队员们一人一个房间,里面布置都是新的。”陕西省工人疗养院院长李开宇说。

吃家乡的美食

“吃着家乡的美食,都长胖啦!”几天下来,不少医疗队员直呼。朋友圈里“秀”食谱,已成为许多队员的爱好。

在14天的菜谱上,共有240道菜品,水果30余种,几乎每天不重样。

“我们之前在营养师的建议下,制订过一个菜谱。但队员们说想吃凉皮、肉夹馍、锅盔辣子等陕西风味小吃,我们就进行了适当调整。”餐饮部厨师长惠缠胜说,突出油泼面、白蒿麦饭、凉皮、肉夹馍、泡馍等家乡特色小吃,目的就是让他们吃上最地道的家乡味。

乐跳广场舞打太极拳

为了让队员们能够放松身心,每天早餐和晚餐后的半小时,医疗队员们自发地在楼前跳广场舞、打太极拳。而疗养院的工作人员,有时候也会参与其中。

本报记者石喻涵

新闻推荐

陕建集团公司债券在上交所亮相

本报讯(维博)3月25日获悉,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债券“20陕建01”(证券代码“163298”)已于本月1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记者探访返陕医疗队员的休整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