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3部门要求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返城复工务工人员 3月底前应返尽返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3-26 06:1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顾荣)3月24日,省人社厅、省住建厅、省卫健委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对返城复工务工人员提供便利化服务保障。

通知要求,不得采取审批、备案等方式延缓企业开工。清除省内各市区县之间的人流、物流障碍,打通“堵点”,补上“断点”,切实保障企业用工、原材料等需求,提高复工复产效率。继续做好务工人员返岗复工“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全面推进务工人员成规模、成批次安全有序返岗复工,确保3月底前实现应返尽返。对来自低风险地区返城复工务工人员,不实施上岗前隔离。湖北省等重点地区拟返陕人员,持健康证明或健康码为绿码的,可以返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服务保障。妥善解决务工人员“吃、住、行”问题,对流动务工人员租房、住宿等恢复正常管理,对建筑施工工地内现场施工人员恢复正常管理,不再设置其他限制性条件。

在疫情期间,城市管理执法部门要坚持柔性执法,在不影响行人的情况下,允许在居民居住集中区开辟临时摊点摊区,允许流动商贩在一定时间和区域经营。严格落实《陕西省建筑企业疫情防控指南》,加强对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和防护工作指导,切实提高保障应急处置能力。

新闻推荐

亲子教育、专家义诊、爱吃爱玩爱美……都可以“组团” 华商报粉丝宠爱计划来了 扫码入群即可享福利

华商报“粉丝宠爱计划”启动啦!即日起华商报启动粉丝宠爱计划,关注“华粉”们的生活所需、了解“华粉们”的各种困扰,不定时...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3部门要求做好服务保障 确保返城复工务工人员 3月底前应返尽返)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