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能源供应充足提振市场信心 陕西省大型能源企业均已复工复产

来源:西安日报 2020-04-03 05: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昕)昨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陕西省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大型能源企业有序生产,1-2月原煤、原油、天然气、电力等主要能源产品保持较快增速,继续发挥全省国民经济压舱石的作用,提振了市场信心,保证了全省能源供应充足。

数据显示,1-2月,原煤、原油、天然气和火力发电等主要能源品种生产基本保持正常运转。据调查数据显示,原油、天然气企业一直维持正常生产,为全省提供了充足的能源保障;发电企业总体运行平稳,大型企业保持正常生产,企业复产率也在90%以上;受影响较大的是煤炭企业,虽然总体复工率34.2%,但年产500万吨以上的大型企业均未停产,产能占比70%以上,为前两个月煤炭生产保持较高增速奠定了基础。

煤炭产量逆势增长。1-2月,全省规上工业原煤产量7937.88万吨,同比增长10.5%。榆林市大型企业基本正常生产,增速达到21.2%。陕煤集团作为陕西煤炭龙头企业,为保供应开足马力生产,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0.9%,疫情期间向湖北地区发送煤炭量同比增长68%,树立了陕西大型企业抗疫情、勇担当的良好形象。

原油产量稳中有升,成品油下降。疫情期间,陕西省延长和长庆两大油企保持正常生产,1-2月全省规上工业原油产量588.73万吨,同比增长4.9%,较同期提高2.3个百分点。由于疫情对交通运输业和旅游业冲击较大,需求大幅下降,造成成品油销售困难,炼厂加工量降低,1-2月原油加工量272.11万吨,同比下降4.6%,较同期回落6.4个百分点。2月单月下降21.1%,较同期回落22.9个百分点。

天然气保持平稳增长。尽管疫情对工业生产、交通运输、住宿餐饮等行业用气带来一定影响,但短期内天然气生产企业可以通过库存调度缓解消费端需求不足,因此,1-2月陕西省天然气产量未受影响,按照计划正常生产,产量上升。1-2月,天然气产量89.5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7.7%,为全国提供充足的天然气供应。

新闻推荐

零售商新业务渐入佳境

零售商玩转新模式、跨界营销已不是新鲜事,“黑色星期伍”、“双十一”等购物节便是商家应消费需求催生的数字节日。今...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能源供应充足提振市场信心 陕西省大型能源企业均已复工复产)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