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41件建议258件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5-27 01:30   https://www.yybnet.net/

5月25日中午12时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规定的代表议案提交截止时间。记者从陕西代表团议案建议组获悉:陕西省代表团人大代表向本次大会提交议案并立案41件。截至5月26日,陕西省代表团人大代表已提交建议258件。

会议期间,陕西省代表团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带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满怀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信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认真履职、积极建言。所提议案数量比去年增加10件,全部被大会议案组接收并分送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研究。其中,涉及制定法律的21件,修改法律的20件。所提建议数量比去年增加37件。主要涉及三大攻坚战、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其中,教育、医疗、社保、就业、文化、民生方面76件;经济建设方面40件;法治建设、基层社会治理方面39件;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方面34件;生态环境保护方面28件;基础设施建设方面19件;科技创新方面12件;其他方面10件。

陕西省代表团人大代表提交的议案、建议,紧扣党和国家工作发展大局,紧盯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结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际,围绕高质量发展、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促进改革开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主题,都是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眼、从基层群众最生动、最朴素的生产生活、科研等社会实践中所得。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赵明

新闻推荐

王勇委员: 陕西可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提供“试验田”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发布的《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中指出,支持重庆、四川、陕西发挥综合优势...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省代表团代表提交议案41件建议258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