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省攀岩队: 刻苦训练 稳步提高成绩

来源:华商报 2020-07-10 03:00   https://www.yybnet.net/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于明年在陕西举办,陕西省攀岩队队员目前在西安、华山进行体能和专项训练,训练状态较为稳定,成绩较去年有很大进步。

据了解,2016年攀岩首次被列入2020东京奥运会竞技项目;2017年,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增设攀岩为19个群众比赛项目之一,陕西首次正式组建攀岩队征战全运赛场。

陕西省攀岩队教练员邱洪树是一级攀岩教练员。在他的带领下,陕西省攀岩队在2019年全国攀岩联赛年度积分团体荣获第四名,同年在国内外大赛中获得7金7银3铜的好成绩。他表示,目前,向红春、骆知鹭两名女子全能选手主要在国家队以备战东京奥运会训练模式进行全面训练,目前两人的整体训练水平较去年有所提升。羊学伴、董益铭、包浩天、房可等队员主要在西安、华山进行体能和专项训练,训练状态较为稳定,成绩较去年也有很大进步。

7月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陕西省攀岩队训练基地看到,队员们在教练的带领下经过一系列热身环节后进行速度训练,队员们徒手攀登15米的攀岩墙壁,速度大多为六七秒。曾荣获2019年全国攀岩联赛男子年度速度第二名的队员羊学伴,此前是一名业余攀岩选手,在大学期间才接触到这项运动,后进入陕西省攀岩队进行专业训练,在专业练习攀岩这四年期间,他日复一日地刻苦训练,成长很快。他表示,明年全运会将竭尽全力为陕西争光,争取把攀岩速度训练的成绩保持在6秒以内。

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助理陈磊表示,队员攀岩时所穿鞋码至少要比平时所穿鞋码少一个半码,只有这样脚部才更容易发力。在做运动员登记时,大部分队员的指纹因长期攀岩训练而磨没,有些运动员的十指只有一个指头尚存指纹,有些队员甚至需要用脚趾指纹。攀岩项目才进入全运会,希望陕西队员能在该项目上冲金,虽然项目的偶然性很大,但会稳抓平时训练,尽量做到零失误。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黄孜琪 摄影 黄利健

新闻推荐

本报职工长篇小说入选省级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

本报讯(刘鹤)7月7日,2020年度陕西省重大文化精品项目入选名单公布,本报职工姚骏骊的长篇小说《小门大院》入选2020年度省委宣...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陕西同比上涨2.5%2020-07-10 01:14
评论:(陕西省攀岩队: 刻苦训练 稳步提高成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