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省住建厅下发通知 排查整治住建领域汛期安全隐患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0-08-11 02: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王嘉)8月份以来,陕西省局地因强降雨天气引发洪涝灾害,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严重损失。为扎实做好住建领域防灾减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住建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住建和城市管理部门加强全省住建领域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住建和城市管理部门要落实好各项强有力的防汛避险措施,确保城市排水防涝等基础设施运行安全。要强化排水防涝设施排查巡查,扎实做好排水防涝救灾准备,重点对城市下凹式立交桥、低洼易涝地区、铁路涵洞等易短时径流突增的地点做好排查,针对薄弱环节开展分析研判,因地制宜采取积极防御措施。要妥善应急处置,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援,加强应急物资保障,对每一处易涝点明确安全责任人,充分做好防抗暴雨和洪水的各项准备。

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以现有房屋建筑为重点,对辖区低洼地区房屋、危旧房屋、突击抢建房屋、临街商铺等进行一次拉网式专项排查,特别要将学校、网吧等人员集中的公共建筑以及旧建筑改造后利用的房屋列入重点排查范围,确保排查全面到位、不留死角。

新闻推荐

上半年陕西浓缩果汁出口额同比增长75%

阳光讯据悉,上半年,西安海关监管检疫出口苹果汁等浓缩果汁1208批次、货值6.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0.9%和75%。为降低疫情对陕...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退伍军人“老汤”2020-08-11 01:13
评论:(省住建厅下发通知 排查整治住建领域汛期安全隐患)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