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年内陕西省开展以工代训不少于42万人

来源:陕西工人报 2020-09-30 06: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独萍)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大力开展以工代训支持稳就业保就业的通知》,组织企业大力开展以工代训,落实补贴资金,到2020年底,全省开展以工代训不少于42万人。

通知明确,对新吸纳劳动者的企业、新社区工厂(含扶贫车间、村镇工厂)、停产停业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业四类企业,组织在岗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依据规定培训期限,按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对用人单位给予以工代训补贴。

通知指出,2020年1月1日起,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以及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含“零就业”家庭成员、退役军人)、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补贴期限为6个月。对新社区工厂(含扶贫车间、村镇工厂),在岗职工全部纳入以工代训补贴范围,补贴期限为6个月。2020年1月1日以来,受疫情影响连续停产停业3个月以上的中小微企业,组织2016年1月1日后入职的在岗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补贴期限为3个月。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行业和承担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项目建设的企业、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组织2016年1月1日后入职的在岗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补贴期限为3个月。

通知要求,各地要优化经办服务,充分利用陕西职业技能提升信息管理系统,做到以工代训补贴受理审核发放全程网办。深入企业宣传政策,开展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培训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应于15天内完成审核,完成审核后15天内拨付资金。同时,加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监管,建立监督检查和专项审计机制,并公示享受政策的单位、额度等情况。对违规使用、骗取套取资金的要依法依规严惩,涉嫌违法犯罪的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新闻推荐

参会企业忙推介 市民采购选择多

本报讯(记者乔建虎殷宇峰)9月27日,第十三届中国·陕西(洛川)国际苹果博览会开幕。展馆内果香四溢,热闹非凡。展位前,红富士、千...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内陕西省开展以工代训不少于42万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