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半个月亮爬上来》亮相丝路电影节

来源:陕西科技报 2020-10-16 09:3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0月14日上午,连续获得国际大奖的陕西电影《半个月亮爬上来》主创团队在丝路国际电影节媒体见面会上亮相。导演史文、艺术总监贠恩凤、陕北歌王王向荣、男主角草原歌王齐峰等出席发布会。

《半个月亮爬上来》以著名作曲家王洛宾先生的音乐创作为题材,生动地展现了我国西部绚丽多彩的民族文化,歌颂了王洛宾先生为传播和发展西部民歌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这是一部展现中华民族大团结、大融合的大型民族音乐电影,由我国6个民族的艺术家历时6年创作完成。

此前,该片已获世界民族电影节“民族之星”奖、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最佳音乐故事片奖”和”最佳导演奖”,还入围中美电影节“金天使奖”。该片彰显了中国文化自信,对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路 洁)

新闻推荐

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本报讯(记者赵院刚)10月15日,记者获悉,第27届中国杨凌农高会新闻中心于10月15日正式对中外媒体记者开放,为媒体记者采访报道本...

陕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陕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半个月亮爬上来》亮相丝路电影节)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