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人社: 112.38万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0-16 12: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10月15日,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陕西省稳岗就业扶贫工作情况。陕西省人社厅会同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省扶贫办采取“五个一批”“五项措施”“五项机制”等举措保岗扩岗稳岗,努力使贫困劳动力就业有岗位、培训有政策、创业有扶持。全省112.38万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202.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提前完成就业扶贫主要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陕西省人社厅把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就业工作第一优先序,作为人社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五项措施”扩就业会同陕西省扶贫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国资委等部门积极挖掘本地就业潜力,加强有组织劳务输出,全省202.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其中苏陕劳务协作扶持就业9728人,均超去年规模。还积极巩固就业扶贫成果,通过“五项机制”稳就业,坚持稳定与扩大就业相结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实施精准帮扶,将贫困劳动力稳在企业、稳在就业地。全省112.38万贫困户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有就业意愿的“零就业”贫困家庭保持动态清零。

另外,陕西省人社厅积极落实国家“降返补”政策,加大“降”的力度,阶段性减免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保单位缴费,允许缓缴三项社保费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扩大“返”的范围,降低中小微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门槛;增加“补”的渠道,对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给予补贴。截至10月12日,累计减免企业三项社保费181.09亿元,中小微企业占82.17%。缓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2.48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43.54亿元,惠及企业3.63万户、职工192.01万人。支出就业补贴资金21.9亿元,59.7万人享受补贴,稳企稳岗成效显著。

新闻推荐

陕西省被正式确认为2020浦江创新论坛主宾省

本报讯以“科技合作与创新共治”为主题的2020浦江创新论坛将于10月22日-30日在上海举办。陕西作为科教资源富集,实施创新...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人社: 112.38万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