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前三季度陕西省线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8.7%

来源:阳光报 2020-10-29 09: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10月28日从陕西省统计局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陕西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621.84亿元,同比下降9.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6.5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单位实现消费品零售额3155.5亿元,同比下降8.2%,降幅较上半年收窄7个百分点。

分季度看,第一、二、三季度陕西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为-25.4%、-5.8%、3.3%,三季度增速转正,并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4个百分点,位居全国第10位,位次较二季度提升13位。其中,三季度各月,陕西省限上单位消费品零售额均实现正增长,8月份追平全国增速,9月份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并高于去年同期4.8个百分点。

从商品销售单位所在地看,乡村市场增速恢复快于城镇。前三季度,全省乡村实现零售额736.84亿元,同比下降9.1%,降幅较上半年收窄7个百分点;全省城镇实现零售额5885.0亿元,同比下降9.3%,降幅较上半年收窄6.5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陕西省实现商品零售6001.67亿元,同比下降14.0%,降幅较上半年收窄6.5个百分点。限额以上单位23个商品类别中,有20类增速高于上半年,其中饮料类、穿类、金银珠宝类、体育娱乐用品类等6类商品零售额增速较上半年提升幅度在两位数以上。

汽车类商品零售保持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省限额以上单位汽车类商品零售额同比下降7.1%,降幅较上半年收窄8.3个百分点,在实施汽车消费政策、同期低基数等因素影响下,除6月份特殊因素之外,4~9月,全省汽车零售额增速5个月正增长,成为全省消费品市场快速回升的主要动力之一。

数据显示,前三季度,陕西省实现餐饮收入620.09亿元,同比下降23.8%,降幅较上半年收窄7.2个百分点。

前三季度,陕西省限额以上企业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额484.27亿元,同比增长28.7%,增速较同比提高8.6个百分点,较上半年提高6.5个百分点。记者 刘珺

新闻推荐

莲湖法院为31名老人追回养老钱

本报讯(记者刘晓云)“感谢法院,追回了我们的养老钱。”近日,一起因刑事诈骗引发的纠纷,经莲湖法院刑庭及时审判、快速执行...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三季度陕西省线上商品零售额同比增长28.7%)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