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今明两年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将全额返还

来源:西北信息报 2020-10-30 02:19   https://www.yybnet.net/

为促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陕西省总工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助力稳就业稳增长返还小微企业工会经费支持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通知,明确将为全省小微企业返还两年的工会经费。

根据《意见》,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小微企业按照全部职工工资总额2%的40%比例上缴的工会经费。上级工会收到后,全额返还给上缴工会经费的小微企业工会,用于开展职工活动和工会业务工作。两年到期后,返还政策将视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和工会经费收缴改革的进展情况确定后续时限。

具体返还流程为:由小微企业工会提交申请返还报告,并提供已经上缴的工会经费入库票据和小微企业工会银行账户等必要资料,受理工会严格按照文件规定审核属实后五个工作日内先一次性返还(特殊情况可申请上级工会预先下拨垫付资金),将返还的经费直接转入申请单位的工会账户。

对小微企业上缴分成到陕西省总工会的经费,各市总工会、省直机关工会、省级产业工会一并列本级工会对下补助(其他补助)项目。陕西省总工会在每季度末与各市级工会(含县、区级工会)统一结算并返还已上缴的经费,将应由陕西省总工会承担的部分在对下补助项目(其他补助)中补助到市级工会,市级工会对属于县(区)级工会支付的资金再按程序拨付到县(区)级工会。

暂未建立工会组织已缴交建会筹备金的小微企业,上级工会要建立建会筹备金收缴台账,记录小微企业相关信息,加大建会力度。小微企业工会组建后,要全额返还其建会筹备金余额部分。袁玥

新闻推荐

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小程序正式上线

本报讯(记者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旅厅了解到,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小程序正式上线,将近期刚...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今明两年小微企业工会经费将全额返还)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