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陕西20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20-10-30 04: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毛浓曦)记者近日从陕西省政府新闻办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该省努力使贫困劳动力就业有岗位、培训有政策、创业有扶持。目前,全省112.38万贫困户每户至少有一人就业,202.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提前完成就业扶贫主要目标任务。

据介绍,该省在疫情初期,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作为最紧要的任务,实施“五个一批”特殊措施,帮助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131.14万人,推动实现“战疫”“战贫”双胜利。全省“点对点”接送贫困劳动力2.26万人,共帮扶131.14万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基本实现应返尽返;发布传送企业用工信息92.5万个,网上招聘贫困劳动力3.05万人;共计59.21万人参加线上培训,其中贫困劳动力3.46万人;到4月底,全省1245家社区工厂复工复产,1.2万名贫困劳动力返岗复工;安置暂时无法外出务工、生活困难的贫困劳动力2.54万人。

同时,该省出台“五项措施”扩就业,全省202.1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其中苏陕劳务协作扶持就业9728人,均超去年规模。对2019年底18.34万未脱贫人口中7224名未就业劳动力,实施专项帮扶行动,“一对一”到户到人帮扶,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力均实现就业创业;支持带贫企业发展增加就业岗位,全省新建社区工厂274家,总数达1365家,吸纳就业5.18万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55万人;规范公益性岗位兜底保障功能,目前人社部门共安置12.61万贫困劳动力在公益性岗位就业,其中今年新开发岗位2.95万个。

陕西省还着力巩固就业扶贫成果,建立起了“五项机制”稳就业。全省112.38万贫困户实现每户至少一人就业。

新闻推荐

陕西省总工会出台办法 街道(镇乡)工会每年将获不低于5000元经费补助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柴迎)为了推动工会改革创新举措在基层落地见效,夯实工会基层基础,进一步完善工会组织体系、扩大工会组织覆...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农高会见闻2020-10-29 23:46
秋意温馨 □丁晨2020-10-30 02:35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202万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