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鞋子合脚才跑得快

来源:汉中日报 2020-11-24 10:09   https://www.yybnet.net/

杜朋举关中协同创新发展,陕北转型持续发展,陕南绿色循环发展。省委、省政府为各地制定了适合各自特点的发展之路,符合新发展理念,也很有针对性,实践证明对推动陕西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高质量发展也是如此。各地都应该结合自身的资源禀赋,找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没有注定对发展形成约束的资源禀赋,只有暂时还没有体现出比较优势、对经济发展还没有产生强劲推动力的资源禀赋。当下,我们不仅要让资源禀赋的优势充分发挥,还要把资源禀赋的劣势转变为优势,唯有如此,才能真正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汉中,绿水青山是资源禀赋,装备制造业基础是资源禀赋,众多的科研人才、技术能手也是资源禀赋。全省2020年重点项目观摩团走进汉中,我们看到,汉中没有视生态保护为约束,而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有机米、中药材等种植产业,让绿色成为普遍形态;汉中围绕“陕飞”已经形成了规模化的产业集群,现有产业链重点领域不断出现创新成果,创新链让产业链不断得到延长、补充和强化;退休的技术人员老骥伏枥,头发花白又踏上创业之路,还研制出了填补国内空白的“黑科技”;中国科学院院士的研究成果在汉中变成实实在在的产品,带来不断增长的产值……

鞋子合脚才能跑得快。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过程中,我们必须牢记“五个扎实”和“五项要求”,既不能对资源禀赋“削足适履”,人为增加发展的条条框框约束,又不能对资源禀赋“弃若敝屣”,盲目追求“高大上”的项目,让发展优势沉寂下来。

市场是变化的,希望各地都能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发现机遇、捕捉机遇、创造机遇,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找到最“合脚”的“鞋子”,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昂首挺胸、阔步前行!

(转自11月23日《陕西日报》)

新闻推荐

采暖季到来 陕西“坏天气”或将继续

阳光讯(记者刘珺)11月23日,记者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较去年同期,今年10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持续下降。全省13市(区)除榆林、延...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鞋子合脚才跑得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