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两枚苹果的自述

来源:渭南日报 2020-12-21 01:50   https://www.yybnet.net/

1、嗨,大家好!我俩是苹果姊妹,出生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我叫瑞阳、她叫瑞雪。您瞧:昨日午时,白水果农林秋芳将我的兄弟姐妹分装100盒发往广州,每盒12枚120元。

2、我俩身价可高啦:是去年7月经国家正式评审通过,成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苹果新品种;是截至目前陕西省唯一通过国家审定的苹果新品种;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继上世纪70年代培育出“秦冠”以来果树育种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

3、为了孕育我俩,科研人员耗时20余年,从十多万个杂交后代中反复栽培、品尝、试验,最终定型。大家有所不知,每年果熟季节,我的科研“爸爸”“妈妈”们每天要品尝百余个果子,牙齿酸化不说,许多人还患上了胃病。

4、如今,我俩在甘肃庆阳、山西万荣、陕西榆林等地示范栽植15万亩,快乐成长。“爸爸”“妈妈”们常常跋涉千里看望“女儿”,给我们修枝、浇水、防病虫。他们自信地说:作为免套袋优质高效生产技术,我俩有望成为高海拔地区苹果更新换代最具潜力的新品种,有望成为农民伯伯脱贫致富的重要产业。

5、我俩不但天生颜值高,而且肉质细脆、酸甜适口、营养丰富,亩产3000公斤以上,远销东南亚、欧盟、南美洲等地,被大家称为“美容水果”“保健食品”等。听到这,您是不是“口水直流三千尺”?!看着果农鼓起的钱袋子,我俩开心极了!科技创造了我俩,我俩庆贺一岁生日! 文/王海明 图/靳岚

新闻推荐

已注销户籍中现线索 逃亡22年的陕西杀人案真凶在甘肃被抓

央视新闻12月20日报道,近日,陕西咸阳秦都区警方将22年前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据了解,1998...

陕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陕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两枚苹果的自述)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