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陕西 西安市 铜川市 宝鸡市 咸阳市 渭南市 延安市 汉中市 安康市 商洛市 榆林市
地方网 > 陕西 > 今日陕西 > 正文

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开赛 陕西省10名选手力争佳绩

来源:西安晚报 2021-01-21 03:53   https://www.yybnet.net/

司雅杰IC photo供图

为期4天的2021年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将于21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开赛,国内55名选手将角逐8个项目的金牌,其中陕西省共有司雅杰、杨昊、林珊等10人参加。

有着“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是中国代表团征战奥运会的夺金大户,东京奥运会延期一年举行,中国跳水队的队内选拔赛也随之进行了调整,以便更好地激发运动员的状态和积极性。按照计划,去年10月已经举行的首站比赛以及21日开赛的第二站比赛成绩将作为4月份世界杯的选拔标准,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则需要结合5月份第三站比赛的成绩来确定。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李军表示,尽管此次比赛规模受到限制,但参赛水平依旧代表了全国最高竞技水平,共有来自13个单位的55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4名奥运冠军、16名世界冠军。

陕西省此次共有10名选手参加,包括司雅杰、杨昊、林珊等3名世界冠军。司雅杰是目前陕西省女子跳水项目的领军人物,其11岁进入国家队,两年后便在2011年全国锦标赛上获得冠军。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司雅杰首次参加国际大赛便战胜了包括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内的多位强手夺冠。上届全运会上,司雅杰在女子个人全能项目上以绝对优势摘金,这也是陕西省全运会历史上首枚女子跳水项目金牌。23岁的杨昊被誉为“小田亮”,其在2014年青奥会上独揽男子3米板和10米台双料冠军后一战成名,后来又多次在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夺冠。20岁的林珊同样在青奥会上有着惊艳发挥,2018年青奥会她共获得了3枚金牌。省游泳中心有关人员表示,此次比赛能够检验前一阶段的训练成果,对于重点队员来说要力争通过好成绩脱颖而出,对于年轻队员来说也要珍惜宝贵的参赛机会,进一步提升个人能力,为十四运会积累经验。

本次比赛设男子单、双人三米板;男子单、双人十米台;女子单、双人三米板;女子单、双人十米台等8个项目,8个项目均为奥运会项目。比赛实行“气泡”管理模式,全体相关人员只能在酒店、赛场“两点一线”活动。另外,比赛不设观众席,观众可通过网络直播观赛。

首席记者闫斌

新闻推荐

三天后 陕西省将有新一轮雨雪降温

2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日最低气温:陕北-14℃~-7℃,关中、商洛-4℃~4℃,汉中、安康2℃~6℃,西安城区3.8℃;日最高...

陕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陕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开赛 陕西省10名选手力争佳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